正文

我的火烧梦 【家就在二环路的里边儿】

(2009-03-20 19:52:46) 下一个
最近一直很谗火烧,跟媳妇协商好几次了想让她给我做次吃。这不,被我说动了, 圆了我的火烧梦。

说起火烧,那肯定历史很悠久啊... 我就不讲了 呵呵。就说三个一提火烧就能让我想起的事儿。北京冬天都喜欢吃涮肉(北京管涮羊肉也叫刷羊肉,好玩而已),我也不例外。吃涮肉吃到最后一定要点几个火烧(普通或炸火烧),这才叫完美,而且要吃到肚儿歪才行。吃完了结帐走人,先别着急回家。逛逛大马路,抽几根儿小烟儿,跟兄弟们在街边聊聊天儿,爽。

以前无论寒暑假我都会在兄弟家住上一段日子。有时早上起来他父母不在我们俩就会下楼花两块钱买四个香喷喷的火烧,然后回家煎几个荷包蛋往火烧里一夹别提多香了!

上高中时经常逃课。我们几个哥们有时会跑到学校边儿的小卖部抽几根烟并买些早点吃。冬天里,这小卖部的早点就是火烧夹牛肉。大冬天的在外面吃个火烧夹牛肉别提心里多美了。对了,有时还喝上两口二锅头。已经很多年没和这些同学联系了,也不知怎样了。

做法:
1. 和面:用热水,尽量软些。这样后面擀的时候就容易,而且烙出的口感佳。
2. 面和好醒30分钟左右。同时可以准备好:芝麻酱、椒盐、一小碗白糖水、白芝麻。
3. 这次把醒好的大面团分成了6小块。先取出一块再揉,然后擀成薄薄的大长方形面片。(因为面和的软,所以很容易擀好)
4. 在面片上均匀涂芝麻酱和油,然后再撒一层椒盐。
5. 再把涂好的面皮卷起来,成长棒状。然后切成小段面卷,盘成小团。(如图)
6. 另擀出包子大小薄面皮,像包包子一样,包好小面团,然后褶皱面朝下,压扁它,成面饼。(如图)(其实这一步是个笨方法,就是怕芝麻酱和油外溢,才给它裹了一层薄衣裳。不过,很有效的办法!高手别笑^^)
7. 在面饼的光滑一面擦上白糖水,然后把沾糖水面扣到芝麻堆里,很容易就沾上满脸芝麻,而且不会掉。(记住一定要糖水!)
8. 准备好平底锅,擦好油中小火。煎的时候先褶皱面,有芝麻的一面后烙。两面都呈金黄色即可。
9. 然后把煎好的烧饼放入180度的烤箱中15-20分钟即可。(千万不要烤太长,不然最外层会变硬)
10.从烤箱取出后,稍凉1分钟再吃。又香又脆!

夹着牛肉、煎蛋;就着砂锅,乱炖,泡在汤里...... 犇儿香的说!














































应该是荷包蛋...


也是媳妇做的, 麻辣黄瓜条儿, 地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流回水!
还是没笔名 回复 悄悄话 顶二环路里边儿的火烧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