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紫苏三杯鸡】和【烤章鱼蔬菜沙拉】

(2009-10-28 04:31:32) 下一个

上个月看蝌蚪大叔做的三杯鸡和素菜炒虾球看的我心里痒痒的,很家常的菜经蝌蚪大叔的手一整就显得那么不平凡,像是每只鸡翅、每片叶子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一样。

我也想整整。


紫苏三杯鸡

在广东的时候经常见他们用紫苏入菜,我自己也挺喜欢紫苏的味道,就照虎画猫做了这道紫苏三杯鸡。

用料:新鲜紫苏一把、鸡排骨600克(Spare ribs)、生抽老抽、清酒、香油、花椒少许、八角一瓣、丁香一粒、黑胡椒少许、大蒜、生姜、干辣椒和白糖。



我喜欢鸡排骨,方便省事儿一炒就熟还都是肉。鸡排骨用生姜、少许黑胡椒、少许花椒、清酒和老抽腌十分钟即可。锅热后倒油,油热后放入一瓣掰碎的八角煎出香味,然后下鸡排骨。把排骨两面煎的微焦即可。然后倒入半杯生抽、半杯清酒、少许香油、一粒丁香、生姜、大蒜、干辣椒和白糖。大火盖上盖儿焖五分钟既可,打开盖子收汁并放入紫苏翻炒后盛盘儿里开吃。









烤章鱼蔬菜沙拉

上星期看ZenCanCook博客时他做了一道Grilled Octopus Salad with Chickpeas, Wild Arugula and Preserved Lemon。看着挺好看勾起了我做章鱼的欲望。

我一直对章鱼不感兴趣,总觉得它是驴粪蛋儿表面儿光。看上去真的很美。

我没按ZenCanCook的做,让我去哪里找wild arugula & preserved lemon啊 (Sueziq姐正在腌lemon,这我知道 呵呵)。

用料: 新鲜小章鱼两只、糖蒜若干、腌制好的干西红柿和Fetta、沙拉蔬菜、榛子、小红莓(Cranberry)、柠檬、黑胡椒、橄榄油、花椒、八角、桂皮、陈皮、小茴香、香菜籽和葱姜。

先用花椒、八角、桂皮、陈皮、小茴香、香菜籽和葱姜煮开一小锅水,水开后煮个10分钟然后把去头的章鱼放进水里盖上盖微火焖10-15分钟。焖好后把章鱼擦干身用少许橄榄油和黑胡椒腌10分钟。腌好后放烤箱里大火(Grill)烤一会儿即可。章鱼已经是熟的,不能烤时间长了, 如果家里有炭火最好。

同时准备蔬菜沙拉,把所有蔬菜、糖蒜、干西红柿、Fetta、榛子、小红莓、柠檬汁和橄榄油放一起搅拌。搅拌好盛入盘中备用。

章鱼烤好后切成小段儿摆盘即可。













章鱼是做给媳妇吃的,我更喜欢里面的糖蒜,嘿嘿。




上星期去买菜,媳妇给写了个清单觉得挺可爱就照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