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炒兔儿 炒紫菜花 凉拌山药 棒子面合叶饼 孜然土豆片

(2009-10-23 02:59:20) 下一个



最近工作忙,没时间做特色菜,兄弟姐妹们随便吃点儿喝点儿!




炒兔


做兔肉最好用野兔。野兔没有饲养的肉多,但味道比饲养的要好,有一种特殊的野风,而饲养的兔子除了草腥气别无滋味。

一只兔子剁大块用水焯下后控干水备用。葱姜爆香炒锅,然后下兔块不停翻炒同时加少许米酒。米酒炒蒸发后放入酱油、干辣椒和花椒,盖上盖子焖熟即可。出锅前倒入切好的青红辣椒和葱段翻炒几下盛盘开吃。











兔子的做法有很多,比如干锅兔、成都二姐兔丁、自贡冷吃兔、徐州清炖兔儿等。对于俺这种粗人来说只要把兔子炒的香辣即可。一只兔子也就够炒一盘儿而已。

我记帐: 整只野兔$12.95, 整只饲养兔$14.95(个头比野兔大)。


炒紫花菜


上星期买菜时看到有卖紫花菜,买了一棵尝尝新鲜。

紫菜花的味道和普遍的黄白菜花一样,但其口感要比黄白的嫩和脆。

菜花有好几种颜色:黄白、绿(西兰花)、紫和橘红。目前在墨尔本还没有见过橘红色的菜花 (北美很多)。

做法很简单,就随便用切成丁的西红柿、菜花和少许鸡汤炒一炒焖一下就得,最后放盐和糖调味。









我记帐: 紫菜花$2.50-3.00一棵。我3刀买的,后来去另外一个区买小白菜时发现那里卖2.5刀...

随便拌了个山药,后面那瓶新买的酱挺好吃的。我记帐: 山药$15.00一公斤。



主食咱吃这个, 一半棒子面一半面粉稍微放些孝母就得。不知道叫这个做合叶饼对不对,因为我也不知道该叫啥,小时候都是从食堂买来吃的。






紫色的土豆 - Toolangi


之前发过这道菜,想重新发一下和紫菜花放在一个帖子里。

Toolangi, 这紫皮土豆是澳洲本土培育出的品种,由澳洲农业部Toolangi土豆研究所命名。Toolangi这种土豆是紫皮白肉,最适合做土豆泥。我在切土豆时就发现它的特点,非常嫩非常软,切个土豆片一点都不费劲,切时的感觉就像在切蒸过的山药。

最近很想吃孜然土豆,做法很简单: 土豆切丁或片后浸在水里一会儿后捞出控干水份。锅里倒一点儿油,下孜然和辣椒碎,炒出香味后盛出备用。把锅里稍微多倒些油,然后下土豆片大火炒熟,最后放入香菜、孜然和辣椒翻炒几下,点一些生抽提味出锅。











最后稍微提带着说一下Toolangi这个城镇。Toolangi属维多利亚省,是乡村地区。2006年做人口调查,Toolangi及周遍地区人口为871人。Toolangi这个单词是澳洲土著语,意思是‘高大的树’。Toolangi城镇就位于Toolangi森林公园边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