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合院里的家常便饭】 糊饼

(2009-03-14 06:18:14) 下一个
四合院里的家常便饭 - 糊饼。

糊饼的糊发音一声;饼发音轻声。 糊饼是北京四合院里的家常便饭,这是老北京人家或者再说惨点儿,是穷人家的主食之一 (烙饼、糊饼、瓠溻子、摊饼)。

您甭看这是穷人家的饭菜,闻起来、吃起来、嚼起来别提多香了!不比烙饼卷猪头肉差!(瞧我这追求)


糊饼做法:
用料: 韭菜0.5kg; 鸡蛋3个; 干虾皮若干; 玉米面粉300g

1. 将韭菜洗净沥干,然后切碎;
2. 炒鸡蛋碎:将蛋液倒入油锅中,同时用筷子不停搅拌。(这样炒出的鸡蛋即均匀,又鲜嫩)
3. 干虾皮过油:炒锅预热,然后倒油,油还未太热时倒入干虾皮,炒香即可。(如果油过热,炒出的虾皮会有苦的味道)
4. 将切好的韭菜、炒好的鸡蛋和虾皮搅拌,同时放入盐、少许鸡精、香油和少许 食用油。
5. 玉米粉中慢慢加入温水搅拌,成粒状即可,不要和得太稀。
6. 平底锅擦油小火预热,将拌好的玉米粉均匀撒入锅中,然后用手慢慢压平、压实、压均匀。(注:厚度大约0.5cm)
7. 再在铺好的玉米饼上撒一层馅儿。同样铺均匀即可。
8. 中火锅盖儿闷4分钟,然后打开锅盖中小火再炕2分钟即可。









玉米面儿和成这样就行了,别太稀了。












看网上有人管糊饼叫中式Pizza? 我真不能同意,不过我到是用了切Pizza的家伙 呵呵。以前一般就是一人一张,从来不会像这样均匀切开。




总共做了三张糊饼




光吃糊饼我真受不了,哈哈,还得配点儿大鱼大肉。烤了两个有机猪排 (烤箱180-200度烤15-20分钟,然后炸个花椒油把烤过的猪排放油里两面儿煎一下就行。吃的时候撒点儿椒盐儿。西式猪排 中式吃法儿 我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啊,我这里没有啊!
栖枫亭 回复 悄悄话 亲切.故乡人啊! 我们全家人都爱吃糊饼,我真以为只有我妈回做这口儿.你是我知道的第二个人.谢谢
心乐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