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做的几个菜,红烧肉百叶结,苏姐姐的模型

(2011-05-12 16:16:18) 下一个

最近主要是拍照的热情不如以前,只偶尔拍了几个新菜或者重量级的菜,上来秀秀,顺便给大家交作业~


先上热门的红烧肉


红烧肉作为一道家常的不能再家常的菜,每家都有自己的做法和口味。今天这个红烧肉的做法是参考一个最近来探亲的上海朋友妈妈的经验以及班上最近大家的各种经验,基本只用了酱油,酒和糖做的。甜而不腻,香而不油,好吃。



红烧肉最常见的材料是五花肉,但是因为我和老公都不吃肥肉,我一般用稍带一点肥肉的瘦肉,这次买的是Costco的country-style boneless ribs(肋骨上靠近肩膀没有骨头的肉),看上去是这样的。


红烧肉百叶结

另外的材料:老抽,啤酒(或者料酒和水),糖,几片姜,百叶结,葱花(最后放上去装饰的)。

简单说下做法:

1.Costco的country-style boneless ribs两大条切小块,用清水泡一会后洗去血水。
2.铸铁锅烧热,放少许油(防止粘锅,可以不放),放几片生姜,肉放入干炒到肉变成灰色,加入适量老抽(注意老抽的咸度)。
3.加啤酒一罐(或者料酒和水,料酒可以多加点),水和肉齐平就可以了。大火煮开,小火炖上约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肉烂了为止。
4.放一大把冰糖(自己控制甜度,但是一定要舍得放,多放点也没关系哈),大火收汁,装盘。

可以吃了!香喷喷啊。


苏姐姐的Chili Verde


还是Costco的Country style Rib做了苏姐姐的这个墨西哥菜,做法在这里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4&postID=25621,第一顿吃的时候忘了拍照,呵呵,剩下的我做了面条,这Sauce非常好吃,赞啊赞~



炒莴笋肉片


上次去买菜看到莴笋,就买回来两根,随便炒炒也很香。


炸酱面


莴笋炒肉剩下点第二天做了炸酱面做我的中餐,看上去很诱人吧,其实很简单,剩菜回锅,在放些自己爱吃的东西,我放了角椒炒炒,甜面酱用水调匀加入收下汁就可以了。面条用了荞麦面,还放了黄瓜丝,奢侈。


蚝油芥兰


芥兰大概是广东人最爱的几样青菜之一了吧,我们家饭桌上的常客,以前要不就是素炒,要不就是和早茶店一样把蚝油浇上面,但是我不喜欢蚝油在上面一坨坨的感觉,吃起来也不爽。最近改良了下蚝油芥兰的做法,大爱,这个菜这段时间是吃了又吃。


做法很简单,芥兰用开水(水里可以加点盐)烫熟码盘,锅里放油,炒香蒜蓉和芝麻,蚝油加水加一点生粉拌匀,倒入锅里烧开,浇在芥兰上就好了。虽然还是蚝油芥兰,这个做法蚝油的味道在淡淡的汤汁中,爽口。



No-Knead Bread


我们家爱吃有嚼劲的面包,最近做了 King Arthur面粉自己网站的这个面包,很不错。方子在这:http://www.kingarthurflour.com/recipes/no-knead-crusty-white-bread-recipe




Coffee Cake


顺便还做了他们家的Coffee Cake,我用了全麦粉,口感不如星巴克的好,但是还是很好吃。方子在这:http://www.kingarthurflour.com/shop-img/1-1161611836954.jpg,我用的是新鲜的蓝莓。


千层肉饼


都知道做法的,我用的是门钉肉饼的馅料,牛肉和洋葱,很香,老公晚餐超额完成任务。。



最后放给老公做的第一个生日蛋糕,第一次装饰,实在是太难看了,博大家一笑啊。话说这蛋糕也来之不易,本来我头天晚上打算用君之的海绵蛋糕做些Cupcake给他们实验室的人带去,结果打蛋器在半途坏了。生生的手动打发的全蛋啊,累死我了。而且第二天也没机会去买个新的打蛋器,来不及做蛋糕了。所以我把海绵蛋糕一半做了Cupcake,另一半烤一个比较薄的蛋糕。然后一分为二,做成个心形的小蛋糕。本来打算用巧克力装饰下,但是太小了,我技术又差,最后真是太失败了,好在自己家人吃,不耽误吹蜡烛就凑合了,呵呵。蛋糕味道还是可以的.



就这些吧,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