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继续汇报家常菜,烤龙虾尾,鲜虾酿老豆腐,肉末芹菜,上汤娃娃菜,carbonara,盈盈的葱油饼

(2011-05-27 20:56:14) 下一个

日子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过得真快,转眼又是周末了,汇报一下这周的一些新鲜尝试的伙食。


烤龙虾尾



去过两次Acadia玩,对那里的龙虾念念不忘,但是自己很少买来做,因为其他地方吃过的龙虾都感觉非常的一般。这周whole Foods的龙虾尾在打折,因为打的还算便宜,就买了两个试试看,期望值倒不是很高。买的时候问了问店小二怎么做好,鉴于我家的条件,他说可以是是用烤箱的broil档烤烤。回来把龙虾背上剪开,在龙虾肉上撒上盐和胡椒粉,再抹上些黄油,放了一点蒜末,开Broil档烤了7分钟,这龙虾味道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啊,不错,算是成功的尝试。


鲜虾酿豆腐


粤菜馆子里经常会有酿豆腐,具体怎么做的不知道,这菜纯碎是自己瞎琢磨出来的,味道还不错,挺下饭,也很适合给老公装饭盒,做法估计比较山寨。


做法:


1.老豆腐一块切成八块,每个上面掏出一个小方形。


2.鲜虾用水冲干净剁碎,放料酒,盐,胡椒粉,生粉拌匀,装进豆腐块。


3.不粘锅放点油,先把豆腐块的底煎成金黄色,加入一杯高汤,加入葱花蒜末姜末盐和胡椒粉,炖10分钟。


4.蚝油加水冲开放一小勺淀粉调匀,加入到炖好的豆腐里,开锅就可以出锅了。


我顺便放了几颗秋葵,秋葵还酿的很好吃,感觉像捡了便宜。掏出来的豆腐拌了点虾煎了豆腐饼。


上汤娃娃菜



这菜都会做了,高汤烧开放娃娃菜煮煮小勾芡下。不过别看这菜不起眼,里面的高汤可是用骨头炖了3钟头的,所以非常的美味,大爱。


肉末芹菜


没啥秘诀,但我最爱这菜就粥,有话说说,玉米粥,大芸豆,芹菜梗,炒羊肉。今天没羊肉,就用肉末替了。


麻辣凉粉



夏天吃这个可真是爽歪歪。


山寨个西餐,Carbonara



第一次吃Carbonara还是在盐湖城的copper onion,那家店里的这个面条做的非常非常的好吃,以至于我回来以后就开始做调研。我们家现在的做法可能不正宗,但非常非常的简单,吃起来也还不错。一般这面条没有很多的配料,但是我爱加上蘑菇和荷兰豆。


1.蘑菇切片,荷兰豆切成小块,Bacon两条切小块,一个小洋葱切小丁,一拌蒜切碎。


2.打一个鸡蛋放两大勺Parmesan Cheese拌匀。


3.烧水,放意面,放些盐,我这次用的是linguine,煮10分钟。


4.煮面的同时,不粘锅放橄榄油,Bacon煎成金黄,放入蒜和洋葱,然后放入荷兰豆定和蘑菇片,加盐和胡椒调味,炒熟。


5.面条捞出来放进炒好蘑菇西兰豆的不粘锅,(锅已经关火,但是要面条很热,所以时间要控制好),倒入蛋液拌匀。


6.吃。


以上做法纯粹山寨,对西餐很有研究的朋友们见笑了。


最后上盈盈的葱油饼,给盈盈交作业,老公评价,好吃,谢谢盈盈~


最后感慨下,这葱油饼虽然盈盈已经写的很清楚了,我拍出来的也还能看,但是我做的时候搞的非常messy,饼也怎么都没有盈盈做的圆,不得不承认,和大厨之间还是差距大大的。旁边的面包还是上次King Arthur的那个免揉,这已经成为我家的经典主食。


最后祝大家长周末愉快~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