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酥皮点心交作业顺便问问题,多谢。

(2011-03-21 14:09:51) 下一个

那天路过点心店,兴冲冲的拉着老公让他挑哪个他最想吃,本以为他会看上那些漂亮的蛋糕,谁知道他走了好几圈看来看去的最后说要吃那个酥皮小豆沙。我。。一直觉得酥皮不健康,都是油,不过谁让自己夸下海口了呢,回来仔细研究了大家的酥皮方子,今天无事就做来试试。


最后的点心用的是毛毛妈的绿豆椪里面酥皮的方子,自己做的豆沙馅,因为正好有块南瓜,还做了一点老婆饼的那个南瓜馅。具体的步骤这里的很多大厨都写过很多次了,我就不详细的写了,谢谢毛毛妈的方子!


我用了可以高温烹调的橄榄油代替的毛毛妈方子里的玉米油。成品不是非常好看,不知道是不是油的问题,层次感不是很好,但吃起来还是挺美味的哈。另外我的手艺比较差,有些丑,哈哈,大家凑合看。我还在红豆沙粒放了打碎的芝麻和核桃,挺香的,要是不介意有点渣渣的口感,可以试试哦。



分开来看看~



最后问两个问题,先谢谢大家!


1)为什么我烤的酥皮是脆的,店里卖的老婆饼是软软的呢?虽然酥的挺好吃,可软软的也不错,有人知道怎么能烤成软的吗?


2)顺便问下,谁知道这个广东早茶里的韭菜饼怎么做吗?主要是这个皮,我做过普通面粉的,这个是不是用糯米呢?



多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