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夜饭

(2013-02-10 15:54:09) 下一个
第一次打起精神正经八百地做年夜饭,顶着暴风雪跑了三家店把想得到的都给搬回来了。 一切准备停当, 回头一看, 自己都不敢相信 -  原来我是如此如此滴能干。

东东已买好, 咖啡已喝完,小花围裙已系上,马上就开饭。



先把汤给炖上, 这个是慢工出细活,扔进去10个小时才有得喝, 不过, 都被喝光光了, 味道可想而知。



前段时间买了个大锅, 巨好用。 我上面一盘, 下面一盘, 一个小时后两大盘就惊艳地横空出锅。
上面一盘。


下面一盘。



想到有些“小鬼子们”这也不吃,那也不尝, 一人一只大鸡腿先把他们打发走开。



也不能光吃肉, 来个家家户户都喜闻乐见的芹菜肉丝豆干。



一步一步吃到艰苦朴素。



差不多了。 席主席教导我们:够吃就行, 不能奢侈浪费。



别忘了吃糖哈。过年嘛, 什么都得吃一点。


Happy New Year!



mizi, 这是你的小老乡端来的, 你知道叫什么名啦。


 
这94 你那著名的“咸水鸦”, 我没做成功, 不表示别人也做不成功, 有得吃就行了哈。



花生炸饺! 典型的年货, 可惜盘子难看了点, 忘了给它也换件“新衣服”。


少吃点哈, 上火。
 


再给米丫头上盘葡萄, 让她一次吃个够, 免得她老来麻烦我。
 


都年初三了, 不能老让流沙吃“隔夜饭”, 我得给他煮碗新鲜混沌。



米丫头, 找了半天, 只有这几瓶了, 够喝了么?
 


大年三十降大雪,面包车藏“面包”里。
 


暴风雨来得太惨烈了,团长家的小松树都被打翻在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情人可真多哈。可你这只“大灯泡”啥时候才熄灭呀? 人家毕竟也是高中生了。 昨天我的一个情人(情投意合之人哈)还很惊讶地跟我们说:“才7年级耶, 就收到这么大一束花, 上面还捆着这么大一只熊(还比划了下下, 确实不小)。 她爸吓坏了说‘完了, 从现在开始要密切注意新动向了。’”

你家猫咪送出去多少只熊GG?还是收到多少只熊MM?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这酒是个白滴、红滴都看不清,还故意放得大老远的,你到底是馋我涅还是请我喝呢?

我嚼着你就得和你那香港朋友多聚聚,而且要多吃芹菜,这样我能吃上你做的炸饺、麻球的机会就会大增。你那混沌着的馄饨我就不和人抢了。

情人节快乐哈!老情人玩得乐不思蜀的,我今儿就和小情人去过节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你不说我都没太注意哈。 你那老乡端来的那到底是个啥东东? 因为我根本就没尝着 - 这94做东的limitation, 照顾了别人, 遗忘了自己。

那个炸饺是个香港朋友炸来的, 那个麻球还有年糕都是她弄的。她名堂比较多, 吃芹菜也是她逼的, 很难搞喔。

你真是永无吃尽!葡萄都给你端上来了, 还要葡萄酒?这几瓶够了么?不够我改天到桥水镇再给你酿几桶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早上好! 谢谢表扬哈, 激动得我大清早的也给你煮上混沌了。盐不够我再给你加酱油哈。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老乡搬来的是蛋饺还是百叶包?看图还是比较不好说话滴。看到那个7零8落的鸭子,我为自己那个关键时刻虽然还是不够心狠手辣的刀功又自豪了一把:)炸饺是啥?这个我可没吃过,你没有给我留两个?葡萄我就笑纳了,当然你给再顺带瓶酒的话,就更完美了哈。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风儿真是下得厨房,上得殿堂,能干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米丫头, 这下够吃了吧?不够等到15再给你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之旅的评论:

欢迎天涯不远万里地来我家吃年夜饭!“粉蒸排骨的粉” 不是我做的, 那种事只有mizi能干得出来。我是买的“庙口小吃”的香辣蒸肉粉, 但我裹了整整两盒四小包, 因为我家小丫头爱吃那粉。你介绍的把素鸡换成排骨倒是个好主意, 要不我都要换成小竹子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谢谢! 其实一点儿也不辛苦, 这94我和mizi的本质的区别。 那丫头做个年夜饭要准备两天, 我是两小时(买菜的时间不算)。 我大清早的把鸡汤给炖上, 把排骨给淹上, 腊鸭剁好装盘, 蔬菜洗净配好搁冰箱, 就玩去了。 等我吃完午饭, 睡个觉起来,换上新衣裳, 冲杯茶坐下喝上, 电视打开, 边喝茶边看会春晚, 4点半一到, 我转身系上小花围裙, 把我那只super大锅端出来, 上面一层, 下面一层就蒸上了。等朋友们陆陆续续地进门来, 我举起小锅铲就炒开了, 前后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开饭了。

不过我做了那么多, 你就喝碗汤, 吃几块半生不熟的瓜,是挺没口福的, 看来你是啥都不分呐。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那个是“粉蒸排骨”?老实说,真没看出来。记住了哈,蒸鸭、蒸鸡的话,30至40分钟一定熟了,不放心的话,蒸好熄火后,不要马上揭锅盖,让他们再焖个10几、20分钟的。

拜托你别吊胃口哈,那些个帅锅里的也别忽略不计滴,一一介绍啊。要不然党代表的小风扇都得下岗了。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风儿,新春快乐!

你家有这么多好吃的哪,那些小鬼子们太没口福了哈。芹菜香干肉丝,也是我爱吃的菜之一,估计早早就见底了吧?你还真够勤快的,那粉蒸排骨的粉是你做的?我都嫌麻烦。不知这“淡口腊鸭”与“南京板鸭”有多大差别?如果也那么咸,你下次可以试试用它与新鲜排骨一块炖,鸭子的咸味、香味都释放到排骨里了。用板鸭炖冬瓜也好吃,不用一整只鸭,切一块就行。不管糊不糊,你那素鸡估计味道不错,我就不客气吃素鸡了。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弄这么一大桌的菜实不容易,辛苦了。

枸杞红枣鸡汤滋阴壮阳,要滴要滴。那个squash半生不熟的肯定很有营养。 Multi-tasking 的能力可见一斑(我看到一个laptop了).

第一次留言咱知道要鼓励,鼓励,再鼓励, 不可以说风凉话,oops。

新春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昨晚看了Grammy Awards没?喜欢极了Rihanna的这首“stay”, 撕心裂肺的,眼泪都听出来了。youtube上录得很差, 给你找了这个。


http://www.hiphopdx.com/index/news/id.22871/title.rihanna-performs-stay-at-2013-grammy-awards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上面那一盘不94我曾经给你介绍过的粉蒸排骨嘛, 没看出来? 可能蒸朦胧了。 下面那一盘是“淡口腊鸭”(我以前吃过, 知道它是骗人滴, 一点儿也不淡, 所以在下面铺了一层“素鸡”)。 可惜都怪我那个不好好学习的朋友, 我都蒸了一个小时了, 她来瞅了瞅, 说:“没熟, 肉还是红的”。 所以我们又接着蒸, 结果可想而知, 鸡都蒸得没影了(全成糊糊了), 肉还是红的。要不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帅哥及时赶来关火, 连鸭都得给蒸飞了。

我给你的这几盘特写是我亲手做滴, 那些个帅锅是朋友们端来的, 可以忽略不计,不过有几盘还是要隆重介绍下下, 等我有空再说哈。
mizi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二给你拜年,不算晚吧?

那个横空出锅的上一盘是啥?烤麸?那个“艰苦朴素”的瓜可是上次你让我买滴?我吃着和西葫芦没啥区别哈。看上那个芹菜香干肉丝了,很馋人。瞧你年夜饭都吃上芹菜了,我甚安慰:))

你这8家菜的仗势真是赶上吃喝团了,不过你咋就这么小气涅?光上些艰苦朴素、打发孩子的菜。我嚼着那些帅锅里好吃的一定不少,还有那罩着的,里面是啥?把那个保鲜膜揭了吧,不带都这么一个人独霸哈。

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