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baby 拼盘

(2013-12-04 09:49:41) 下一个
又到感恩节了, 照惯例到一好朋友家集体感恩。以前尽去吃现成了, 朋友知道我不爱做吃的, 从来不难为我。 今年跟小米进进出出厨房N次, 渐渐地也开始花时间琢磨起厨房之事来。 正好几个礼拜前看到威信上朋友传来的一拼盘, 顿时把它定位成今年的感恩惊艳盘。看图拼盘, 加上小姑娘的帮忙, 不到两小时就搞定了。当然了, 确实也惊艳到了一大片(不是因为拼盘, 而是不相信是俺拼滴)




朋友的杰作。



熬冬瓜汤。



这个也学会了 - 把汤熬好了倒冬瓜里, 即成冬瓜汤了。



朋友空运来的酒。 我得给小米留一瓶, 看在吃了人家那么多的鲜肉月饼上。



趁着小企鹅们去看“catching fire”的时候把圣诞树也给种上了, 结果用力不均, 把腰给扭了, 到今天都还没能站成90度。



每到逢年过节的, 我就成娃娃头了。 什么时候等这一小分队都长大成人了, 我就可以自由翱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粉玫过年好!如你所说本想这次再拼棵棕榈树运过去, 可同学们们居然威胁我说:“你敢!”原来她们是嫌原材料太简陋, 说我偷工减料,因为只需两个香蕉一个猕猴桃就行了。 仔细想想她们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所以我决定给自己一个挑战。 至于战斗结果如何, 只有明天才知道了。

周末并初一初二快乐!下个礼拜见哈。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了,再拼个冷盘吧。

祝你马到成功,恭禧发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清风, 还想到你家拜个年呢, 你就先跑过来了, 还带来了一大堆 - 想神马有神马! 那我就想要清风开门, 让大家有个机会到你家学习,共同进步嘛。

新年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Taro新年好!桌子板凳都搬回家了么?要吃年夜饭了嗨, 总不能端着盘饺子坐地上小眼瞪小眼吧?实在不行就站着吃- 可以多吃点哈。

祝Taro一家新年和美吉祥,用清风的话说:想神马有神马!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给风儿拜年,祝风儿在马年里,想神马有神马!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给风儿拜年,新年好!

谢谢分享桌子板凳的信息。讲起床还是买稍微高级一点的,笑死,以前劳工未婚时赶时髦,在Macys800块买了一个所谓高级的带床头板的床架,结果还没两年就认识我,还没去坐几次就塌了,我们两个趴在地上小眼瞪小眼,这个这个质量简直是,没法说!:)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等情人节过了,就好好休息。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粉玫新年好!每当逢年过节的, 最辛苦的就算你们这些大师级人物了哈。节日期间烤了几多蛋糕呀?又有神马新花样了? 一会去检查!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taro新年好!不好意思, 今年的圣诞新年都在路上过了。圣诞那天到处关门, 我们吃的是hotel提供的三明治;新年钟声敲响之时, 我们刚要腾空起飞,空姐还是很兴奋滴告知了我们要辞旧迎新了,全机掌声雷动,可惜没香槟,只好空欢喜了一小会。

你看上我家的桌子板凳了?看来也是个勤俭持家的好主妇。 我家的好多书架呀, 桌子板凳呀都是从Ikea搬回来滴, 经济实惠还好看, 你赶紧去搬吧。 不过唯一的问T是要自己组装。但孰能生巧, 我现在用女儿的话说是一个very very good engineer;用LD的话说是入错行了 - 因该去做木匠。 你看看我是多么多么滴有经验啊!对了, 那个棕色的是Costco的, 好像还有, 还配8个帆布篮子, 大白菜一棵喔。

对了, 我的经验是:书架, 小孩子用的写字台可以用Ikea的, 因为是组合家具, 又很好看, 唯一的缺点是不结实, 一旦装好, 不能随意搬动。 但小孩子本来就乱七八糟的, 用它正合适。 但床不能买他家的,我客房买了一个, 嘎吱作响, 很不decent, 床还是买稍微高级一点的比较好。

新年快乐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清风新年好!刚从朋友家后院摇下一桶橘子回来, 就该抓起铲锹除雪了,真是天堂人间。不过天堂虽好, 可连雪都没有;人间虽凄苦一点, 也能尽尝百味。不管什么日子, 只要不是末日就好。

同祝新年新气象!(好奇会是啥样捏?)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catching fire”我也看了,不错。

问好风儿。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你家真漂亮。问一下那个咖啡色和白色的长书架是哪里买的,多少钱钱。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2013就要飘过了,世界末日是看不到了。 哈哈,还是鼓起勇气迎接新年吧。

祝风儿节日快乐,马年马到成功!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暮倚修竹' 和mizi的评论 :
很不幸,得挣工分,等恢复自由了,再来跟你们扯.这么大的雪,好不容易滑下山,还不知道怎么样爬回去,很设人性的system????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暮倚修竹' 的评论 :

LBD是肯定不能带滴,大头巾岂止一条,偶打算背个3、5条去。其实我蛮喜欢蕾丝的,但是发现不好打理,一不小心,哪里就挂了、抽丝了。偶昨晚看了看那儿的“民俗”,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相信吗,那儿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是全球名列最高的。阿宝告诉我说,那是因为那里的人都相信生死命注定,都不戴seat belt的缘故。我本来还想要是哪里都去不成的话,偶就租个taxi到处逛悠,这下看来偶得彻底的“禁足”了。看规定每人能带4瓶酒入关,偶打算在duty free把配额用足,就靠它们打发无聊了。

风儿,偶这儿现在大雪飘飘的,你不会今天还在挣公分吧?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哈哈,小米,你出差LBD大概不够用了,还得买条黑头巾哦:-))蕾丝就留着给家里那位看吧。。。。。。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心疼支书把腰扭了,可我每回来看你,你都让我把脖子扭了,咋整的?

看到那一桌菜差点想夸你来着,原来还不是你滴功劳,下辈子我也要当领导!球球挖得不错,表扬。过年俺喜欢用火龙果为主做装饰果盘,可惜相机坏了好久都没去管,等有了新装备再跟你得瑟吧。。。天天进步,圣诞更上层楼喔。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原来是你那小蛮腰扭了呀,这得安慰一下。丫头你这种树的活,是不是可以考虑放手让JJ、DD去干,我家早几百年我就权力下放了。要服老哈,这两天腰好点了没?

你那个惊艳盘我想你下次可以给她装上蓝莓头发,是不是更惊艳?

我昨儿早上顶风冒雨地去了趟小短山,今年的holiday dress都是蕾丝的调调,从N家、逛到S家,再逛到B家,除了那些一贯的挂金滴银的,就是蕾丝蕾丝,真烦这种“流行”,最后还是搬了件little black dress回来。我发现我的LBD可以开个小博物馆了:))

悠着点哈,周末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哈哈, 又被你一眼看穿了。 我家JJ身上最闪光的地方就是耐心与好脾气。我看她用个melon baller一小勺一小勺地转着圈地挖,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我说就你这速度, 等你挖完了, 我们可以直接庆祝圣诞节了。 我拿起把调羹几家伙就把那些漏洞给添上了, 现在看看正是粗粝不堪啊。

过完节的第二天, 那一小队人马要吃MacDonald, 所以率领着他们走到山脚下去吃, 吃饱喝足后再爬回来, 累得够呛, 主要是腰疼。 对了, 要是树的腰扭了, 我一脚就把它给直了,你这不是幸灾乐祸哈嘛!太坏了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说啥捏?给抛弃了?谁那么没眼力见啊?很久以前去过你家好几次, 都大门紧闭, 还以为你要上哪大干一场了。 最近看到你在写长篇, 火辣辣滴,不想打乱你思路。 你慢慢写吧, 写长篇可是需要耐心与毅力的, 得集中精力才行。 等你写完了,我再来细细咀嚼。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清风, 你的要求可有点儿高不可攀哈。 比小米水平高? 没想过。从来不为难自己, 是必须坚守的原则。

我家没酒仙,但酒仙们都包围在我滴周围,时不时滴也被“拉下水”。但我最近每天都会喝上一小杯, 因为据一个朋友说用红葡萄酒泡洋葱可以治膝盖疼, 虽说我每天都给治得飘飘欲仙的, 膝盖还是疼。 看来得喝得人事不省才行哈。
mizi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把你的惊艳盆给盼来了,我的那一口涅?到谁肚子里了呀?

偶细细瞧了瞧,那几个滴溜圆的,估计是JJ滴干活;那几个半圆不圆的,估计是你的手艺,偶没冤枉你吧?

酒帮我留边上深色的,要是没人喝,对了,你不是不喝的吗?可以都搬到偶家来,偶来者不拒哈。

谁的腰扭了?你的还是树的?你长途跋涉滴带着娃娃们干嘛去?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风儿,寻着风儿,玫瑰来到你的家。久违了,感到真亲切!

玫瑰想来都给你们这些老朋友抛弃了,不敢冒昧来串门了。555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美酒佳肴,看得我直流口水。 小米的水平真比你高? 难道就不能青出蓝而胜于蓝? :)) 

风儿,你家里谁是酒仙啊? 收藏如此多好酒。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粉玫好!是啊, 做不了大厨, 只好领娃娃了。 不过pp里的这个娃娃头不是我, 我在大后方帮他们留下那精彩一瞬。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不爱做吃的,那就安心看孩子吧,在把腰直一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