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被角里的“机关”。

(2014-04-25 09:13:55) 下一个



小的时候每个月的某个周末都会看到爸爸洗被子,妈妈钉被子。妈妈总是把白布床单铺大床上,再把棉被平摊上面,最后盖上缎子被面,拉平扯齐,再把四个角整整齐齐折起一角,穿上大长针,钉被子工程就开始了。我扒旁边聚精会神地盯着看,觉得很好玩,老要妈妈让我钉一会,可妈妈老说容易戳到手,叫我一边玩去。我虽没捞着钉几针,但我们心灵手巧滴,看都看会了。
上大学后,抓瞎了。每个人都要钉被子。好在宿舍里有巧手mm帮我把被子甩在横穿宿舍的铁丝上,折角再钉,也很好玩。慢慢也就学会了。但钉被子是个很繁琐的活计,好不容易钉好了,过段时间还要拆,拆迁工程比缝补工程还无聊。我有时扯着扯着火就给扯出来了。后来有了被套,可我不喜欢用,觉得多好看的一床被面被那个傻乎乎的东东一套,特庸俗。有的被套也雕龙画凤的,可还是没缎子被面好看,尤其是把它折得方方正正地往床角斜着一放,哈哈,简直94一室内装饰啊!
到美国后,老美简直懒得不像话。无论是grandma盖的还是小baby盖的,统统一律塞进洗衣机里了事。有时看着一大鸭绒被在机器里搅呀搅呀搅半个小时有些局部部分还是干的,我就很生气。这不是自欺欺人么?根本没洗着啊。后来就不得不套上被套。可还是得再4个角钉上几针,不然过不了几天鸭绒被就缩成一“大鸭子”了。
今天早上我又要拆洗被子,拆着四个角的线就没耐心,连剪刀都懒得使,咬牙切齿地就把一个个“小星星”(我妈曾教我钉的星星状,她说这样好看多了)给扯下来了。谁知一个星星被我用力过猛,连布都给扯开一小口子。我一看,我点自责,赶紧翻过来看看伤口大不大。一翻开一看,呵,这是啥?怎么里面会有两条“小辫子”?(同色布料编的)我翻开其它三个角一看,霍,每个角都有两条“小辫子”。这我得好好想想了,“天生我才必有用”,这东东不会无缘无故地躲被套角落里。这“小辫子”能有啥用呢?它应该是用来打结用的。我再把鹅毛被揪过来一看,哈哈,鹅毛被的四个角上居然各有一条小带子缝成三角形等在那呢。我以前还研究过这多此一举的设计,原来是里呼外应早就为我准备好了啊。现在把小辫子往三角形里一钻,再系成一蝴蝶结,万事告捷,多快好省喔。我就说老美做东西不会这么闹心,“鸭绒被”盖着盖着就盖成一“大鸭子”。原来不是人家没想到,是我自己想不到啊。太笨蛋了,笔试一个。
这个一劳永逸的重大发现太开心了,以后拆洗被子更方便快捷,我也将更加勤快地拆拆洗洗了。

步步"机关“ -  被角里面的“小辫子”。



鸭绒被角上准备好了的带子。



拴一起完事。



突然看到几年前过生日时一个朋友送我的东东, 多可笑啊,这么大了还送我这种东东。 不过抱着倒是软乎乎的粉可爱, 那也给你照一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哈哈, 把俩“小拖斗 ”给去掉了? 这可能是人家美好的愿望吧? 希望美女还是孤零零一人坐海边伤感着?人家才有希望嘛。

曾跟你说过我曾丢过几篇小感想。 有一篇才叫绝 - 我第一次“瘦一瘦”就被人给换成“胖一胖”(把我墨西哥茅草屋跟前的那张换成芙蓉姐姐了)。 我第一眼看到时吓一大跳, 第二眼再看时大笑一跳。说明有些城里人还是很油墨滴哈。其实这样恶搞别人的人本身就是一loser, 真正善良的人如我们, 谁会去干这种偷鸡摸狗无聊透顶的事啊?不过管不了别人还管不了自个么?理都不要理ta 就对了。不管别人怎么瞎折腾, 我们照样过我们想要的幸福美好的生活, who cares?
mizi 回复 悄悄话 哪个banner?就是最上面我们母子3人看海的那张啊,换成了一个女孩独行的,恐怖吧?我待会儿发个鸡毛信给你看看哈。“内部人员”?你说我家那个?他肯定不会干这个。他连我的院子都不去滴,那里还有这般好心哪。我问了网管了,他们说让工程师给看看,但是我已经把照片改回来了,估计也破不了案了。

看了你的小3角,可是还是没看明白怎么换被子呀。我家不用被套,我就不费心啦。那个傻坐傻笑的小熊挺好,就是你离那个傻样有点距离,估计送你的人是提醒你早日达到那个境界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天呐, 哪个banner上啊?94那张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滴对比照么? 谁把你给惦记上了啊? 幸亏真人还在, 要不我改天把“小钢炮”搬你家来驻守几天吧?

要不先审审内部人员?

唉, 这年头吃个豆腐要照相, 洗个被子要照相,照完了还要被偷走,真是麻烦+恐怖!为了让你勤洗被子, 就再给你照一个吧。 回头仔细找找你家有机关滴木有。
mizi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象力的人实在是想不出“机关'是啥样的,贴张PP看看?

我也不喜欢用被套,但是被子下面用sheets的话,平时就洗sheets,被子一季洗一次就差不多了呀。我见过我妈钉被子,但这辈子自己从来都没干过。上大学时,都是过一段时间把被子抱回家洗的。还真想不起来同寝室那些外地的女孩是怎么钉的呢。

说到钉被子,告诉你件好玩的事。我结婚时我妈说嫁妆里的被子一定是要有福之人来钉的,夫妻成双,上要有公婆父母,下要子女齐全,最好还有孙辈。我妈呢还真在我们邻居中找到了这么一位福人,子女都有,孙子外孙也都有,而且最难的的是她父母、公婆都还健在,有趣吧?钉了两床被子,外加N条的被面,羊毛毯什么的,我要是不出国的话,大概到孙子辈都睡不完。

告诉你件闹鬼的事,我昨晚半夜才到家,这几天在外也没到院子里转,刚才居然发现我banner上的照片让人给换了哦,恐怖吧?不会是有人上我家偷窥过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