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2014年的这一场雪

(2014-02-07 14:25:20) 下一个



“好冷, 雪已经下得那么深。。。”


























 














因为明天要给那些“老情人们“准备”双节饭“, 我买了很多很多东东, 冰箱实在装不下。 我灵机一动, 计上心来, 从阳台的桌子上挖了好多雪来用ziploc装了好几袋雪放cooler里, 再把肉们放进去。 第二天拿出来不软不硬, 刚刚好切。



可是第二天桌子又成这样了。 瞧瞧”窦娥“有多冤!



前几天小企鹅们在外面玩雪时忘了把他们的beach tools拿回来, 这雪一层一层,没完没了地覆盖了好几遍,tools们早已不见踪迹。 小企鹅再跟我要, 我只好把我的锅碗瓢盆们都给他扔出去了。



瞧瞧这小个在这铲得也挺开心的哈。



照惯例, 提前在客人们来之前把我的空盘子准备好。第一个进来的MM跟我说:看到你的空盘子好亚历山大,你说我要是空着手进来,是不是立马就得出门去啊? 我说:“知道就好”!



客人到齐后盘子应该是这样滴。


对了, 那个八宝饭是你的那个小老乡端来滴,虽说我一口没吃着,但我对他这个盆更感兴趣。 是不是勾起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Happy Valentine's Day!

散席时我给N童鞋们一人发一朵红玫瑰, 让他们送给他们的老情人。 感动得他们的老情人连连说风儿比她们的神马老情人亲多了。 他们那些神马老情人说送棵大白菜都比这神马劳什子玫瑰实用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小米啊, 终于熬来了大好时光了哈。 现在回头再来看看这些pp, 喷嚏+冷颤啊!等到哪天彻底滴不为那几斗米折腰了, 我翅膀一扇非离开这个冷地方不可。

为了我们还没被冻住, 干杯!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哟,哪家的高中生把你给吓着了?我觉得要不是推得太猛的,其实都还好啦。孩子是忙,但是很多时候“忙”都是自找的,尤其是为了爬个藤,恨不得一年修10门AP,外加10个俱乐部。你看我家没啥雄心壮志的,周末照样看电影、听歌剧,阿宝还真是喜欢歌剧。

别杞人忧天,偶们吃个豆腐压压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其实也无所谓啦, 不管做什么, 怎么做, 只要自己高兴就行。 再说忙的都是自己, 规矩再多也得自己来张罗, 别人不帮忙就没有发言权哈。

我最近被几个家有高中生的朋友吓坏了。以前只知道做中国的高中生难, 没想到做美国的高中生也难, 做美国的高中生的老爸老妈难上加难!你虽说教子有方, 俩高中男生都没给你hard time, 但孩子们与生俱来的明事理,懂分寸是不是也不能抹杀捏?看来改天得约吃“豆腐宴”了,需要讨教如何deal with crazy high school students。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看来偶是一定不能和你滴好邻居、偶滴小老乡一桌吃饭廖,就人家那传家碗,我看着都下不了筷子。难怪内谁谁要说在偶这儿吃饭拘束呢,偶发现自己是规矩大了点哈。

你这两天是不是追着星星呢?别一不小心,再搭上个月亮哈。我这两天忙昏了,还真恨不得去哪里看个星星发发呆一会。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你那小老乡进门时左手一个盘, 右手一个碗, 我还在乐观滴想:哇,带这么多,真给面子。 原来人家是拿着个空盘子来我这从新装盘滴。 他说瓷盘导热快, 蒸东西巨好用。 他家有4个捏, “老情人”和他一人一个装饭的碗, 一个装汤的缸。

对于这些“达科特”的抗xx能力我是从小就领教过了。 饭桌上什么刚刚又把那谁谁谁的肠子拿出来清一清啦, 一会又是什么刚刚又把那打破头的谁谁谁给逢好了。。。直到气得我把碗一扔, 不耐烦吃了人家都不一定罢休。

一个碗?才吓不着人家捏。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看来你在哪儿都是支书哈,看你一桌的空盘子转眼就琳琅满目滴,你咋就这么好命啊?

这天然冰箱用得好,节能、环保,下回大雪天请客、Party可山寨。

你家厨房tools简直就是多功能哈,居然能让JJ、DD发挥到如此地步,偶都不知道咋夸你才好。

转告偶滴小老乡, 他的那个搪瓷碗应该是属于临近文物级的,好好收着,别再拿出来显摆了。再有哈,这碗放个8宝饭,那上面的几个字,偶咋觉得有点食之不是味的感觉涅?

对了,偶滴那朵红玫瑰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相信不, 在成功举办了近60人的元宵晚会后, 我居然连张元宵的pp都没机会掐。但可以肯定滴是:元宵肯定是有滴, 一种咸滴, 一种甜滴。
mizi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吃上的、要和我PK的上海鲜肉汤圆呢?没吃上,还不让看一眼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没完了哈。 听说后天又可以享受snow day了, 这跟西伯利亚有嘛区别啊?

虽说这两天大太阳的, 可都是single digit啊, 每天都要如履薄冰,难怪俄罗斯的花样滑冰这么优美迷人捏, 这都是天天不得不练的项目喔。 看到Yulia Lipnitskaya的表演了么? 小姑娘真是完美无缺啊。
mizi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昨晚下雪了吗?我这儿有两寸,学校倒按时开门了。

看你拍的,才发现我好像今年一点雪景都没抓。你阳台上的冰有没有化掉一些?我大门口的那条道还是一层坚冰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