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生活

(2012-06-12 08:05:33) 下一个
天气越来越热了, 突然想起来我们家这只鸟自打进了我们家的门还没洗过一个澡呢, 太不讲卫生了。 我跟小企鹅们说:“嘿, 你们俩不是说你们会take care它吗? 那你们给它洗过澡吗?再这么脏下去, 我就把它放了。” 吓得小企鹅们提着它就跑院子里去了。

洗得还挺认真, 又是冲又是刷的,可干嘛穿着我的鞋?



邻居大清早地就来敲门, 送来了一兜新鲜竹笋,小企鹅们很兴奋, 跑到他家去实地考察, 原来这就叫“雨后春笋, 势如破竹”啊!



还是小姑娘好, 都会帮我干地里的活了。
 


邻居家前院。 我说都可以拍“英雄”了。 是叫“英雄”么? 94在竹林里打来打去的那个。



我说:“别动! 别摘老L叔叔家的水晶梨。” 可女儿说:“老L叔叔不是说迟早也得被小松鼠吃了。 难道小松鼠都可以吃, 我们就不能摘么?”我和老L 叔叔面面相觑,都没话可说。
 


mizi, 我女儿检查过了, 洗澡的那只不是这只,这只还在这睡大觉呢。



另一个朋友家也种了一片竹子(“另可食无肉, 不可居无竹”, 他们都酸溜溜的哈)。这一片更壮观, 将来怎么吃得过来哟。
 


朋友说要请我吃“擂茶”(客家饭),唯一的要求是我得早上6点到她家洗菜。 结果我们4个能干的大厨在厨房里满乎了近三小时, 换来我一句“怎么像是做给C吃的?”(吃前照)



准备下口。



这94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原来如此! 吓人一跳啊!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我说的能干的都干掉是指好吃的,你以为指人哪。

完全同意把能干同学们全留下来, 给我们卤咸水鸭。口水中。。。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敌儿好!好像几辈子没见你了, 家搬完了么?等忙妥当就过来玩吧,那时虽说春笋没了, 可葡萄该熟了, 有个朋友家的品种可真甜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taro 好! 不好意思, 最近太忙了, 加之回趟家不容易(但愿城建工人早日把高速铺到家门口),所以很少来浇园了。 祝你夏日愉快!不过把能干的全干掉好像不太好哈, 应该是把能干的全留下来, 给我们卤咸水鸭。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好不容易绕了大半个城找回家,就看到玫瑰坐门口的小板凳上翘首以盼着咸水鸭, 等着哈, 我叫mizi给你弄去。对了,我最近focus on 红烧肉。

祝回国愉快!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这下我搬到城里也不用郁闷了, 周末就到风儿家蹭个吃饱喝足, 之后到她高邻处摘梨, 扒笋, 游水, 快活啊~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哈哈哈,叫上大家一起,把能干的都干掉~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等着风儿的咸水鸭,相信技术指数绝对高,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对呀, 城里咋回事? 变天了? 我也差点儿找不到回家的路。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咸菜稀饭留给mizi吃, 她平时吃的太高级了,需要中和下下, 我给你和cleo做擂茶吃。
mizi 回复 悄悄话 这城里也不知咋回事,这服务器是越修好像坏得地方越多。我好不容易找到了进自己院子的途径,这才依样画葫芦地找到你家了。

风儿,我真替你那些地主老财主的邻居滴血啊,咋能将那些花呀、果呀托到你的手里?啥叫所托非人?唉~~~不过,等他们一走,这月黑风高的晚上该摘梨还是摘果的时候,你可不能拉下我。知道了吗?把小竹子黑掉的悲剧咱一定不能让它重演啊。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但愿你比她好伺候,不挑剔。

一一呵呵,俺一向都好伺候,咸菜稀饭就打发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像风儿这样的美丽坚大地主是极少数的一小撮人啊!"

此言差矣!我也94运气比较好, 恰巧在山坡坡上挨着大地主们搭了间茅草屋。 地主们心地好, 看我成天没吃没喝的, 到丰收的时候就来接济我一下而已。前两天还有另一个地主跟我说:“唉, 马上要回国了, 这些无花果树。。。”我立马安慰道:“您就放心地回去吧, 您的这些无花果树就交给我了, 我保证等你们回来时, 别说无花, 绝对无果。”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暮倚修竹的评论:

修竹啊,你不能一棍子打翻一船人的哈,像风儿这样的美丽坚大地主是极少数的一小撮人啊,我就和你一样,“都n年不知新鲜春笋的味道了”,所以看着她如此对待那么珍贵的得来不易的小竹子,我的忌恨犹如那滔滔江水般地、岂止是泛酸水能替代的呀。

风儿,我看了那个“擂茶”了,太麻烦了,还是你去好好学艺,学成来伺候我吃吧。搞了半天,那几个鸡爪你都没帮人洗,过分,太过分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在竹林里打来打去的那个是卧虎藏龙好不好,李安大师吐血中。。。。"

打就打吧, 还来真格的了,千万别弄得血淋淋的, 会晕。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咱在风儿家也潜伏了很久了,终于等到上新菜了。”

潜伏了这么久, 才整出两道菜,有一两道mizi还不忍同,惭愧!但愿你比她好伺候,不挑剔。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暮倚修竹的评论:

对, 美帝国主义又扩军了, 该打倒!不过你也太脆弱了, 才三天哎, 你就发霉变质了, 下次多hold几天哈, 不然我给你打蜡。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有酸菜炒春笋的这道菜吗?"

有啊 - 酸笋鱼!我只不过开动了一下小脑筋, 偷鱼换肉而已, 味道老好涅, 要不你改天也试它一试?

“这“擂茶”又是啥呀?”

哈-哈, 终于有你没吃过的菜了,我得撸撸袖子, 准备大干一场了。这“擂茶”, 顾名思义, 就是擂出来的, 制作工序复杂又精巧, 我就不在此一一赘述了, 具体怎么做请看链接。唯一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干着吃(不加茶汤汁, 用各种各样的菜伴着吃), 也可以湿着吃(浇上茶汤汁, 就成我说的那种就像做给cleo吃的糊糊状了, 但这个才有茶, 才正宗),你看着吃吧。

至于那盘鸡爪爪, 是主人家做的糟卤。 我以前也爱啃个鸡翅膀, 呀脚掌什么的, 但现在越看越想baby的小胖手, 所以不忍吃了, 你胆大包天的, 你慢慢啃吧。

http://club.pccu.edu.tw/a141/haka4.htm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哈哈哈,握手握手。。。。

在竹林里打来打去的那个是卧虎藏龙好不好,李安大师吐血中。。。。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老天,你终于出新文了!!!!

潜伏了这么久,不容易啊,老大~ 再孵下去,竹子要开花了。

一一哈哈,同意啊!咱在风儿家也潜伏了很久了,终于等到上新菜了。:))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嘿!逮你个正着,暴畛天物罪是铁板钉钉了。美丽坚的地主们生活真幸福啊。俺都n年不知新鲜春笋的味道了,只能在这犄角旮旯里偷偷泛酸。打倒美帝国主义!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你、你、你太过分了啊,气S我啦,你这简直就是暴敛天物!这么美的小竹子你居然不怜香惜玉,还让她都黑了,真要命! 你不会伺候倒是吆喝一声涅,我可以电授、函授啥的,再不成我上山来教你呗,你居然就这么糟蹋了这好东西。还拿什么酸菜炒,有酸菜炒春笋的这道菜吗?能有把我气得吐血的本事的除了我闺蜜外,就你了!

这JJ要看两眼你家的鸟儿还真不容易哈,还睡觉啊?在蛋壳里睡还是蛋壳外睡呀?我家已经飞走3窝啦。

这“擂茶”又是啥呀?我还是头一回听说,没客家人的朋友。这一大桌的还不错,可这一碗糊糊的是啥涅?不会又是你整的啥杰作?这可看着不想吃。那几个鸡爪爪还是挺诱人滴,也是你洗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你怎么说起话来跟我这邻居如出一辙? 真不愧是老乡哈。 他可是老三届,驻扎过黑龙江的, 十八般武艺, 样样行。平时握手术刀, 周末握锄头,小后院里应有尽有。 他把竹笋递到我手中的第一句话也是:“知道怎么做么?” 我说:“你说涅?”他哈哈大笑道:“连吃都不会, 你还会做什么?”不过他叫我放点榨菜和肉丝炒, 我没榨菜, 放了些酸菜进去(反正都是咸菜), 也不错。 唯一不敢告诉他的是:他送了我10根竹子, 我炒了5根, 另外5根忘了放冰箱, 第3天就坏了(象得了黑s病似的, 从头黑到脚)。

等他家的水晶梨熟了, 我大晚上的带你到他家后院散步去, 不过你得小声点儿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是啊, 等竹子开花了, 我就去摘了来给你炒鸡蛋吃。 不过别叫我老大, 听着有点儿黑社会的味道, 好像不太正派哈。 我是小三, 都当了几十年了, 改不了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儿来视察时,看到你还潜伏着,我就纳闷你在我那儿嚷嚷着说你在邻居家看到啥的让你想起小竹子了。今儿总算是谜底揭晓了哈。

这送来的新鲜竹子是让你吃的吧?你会整吗?油焖春笋最棒了!不会的话可别糟蹋了好东西啊,我心疼滴。。。你那邻居也太厉害了哈,还能在自家后院势如破竹?瞧瞧你都和什么人为邻啊!我咋就摊不上一个这样的邻居涅?要不还是我搬你那地吧。

对了,这鸟是孵出来的吗?你真把人“家化”了呀?还有,坚决支持让小企鹅们热爱劳动!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老天,你终于出新文了!!!!

潜伏了这么久,不容易啊,老大~ 再孵下去,竹子要开花了。

^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