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搬哪去呢?

(2010-06-11 11:00:11) 下一个
看着邻居,朋友们为他们的孩子们报钢琴, 绘画,体操,舞蹈,跆拳道, 击剑, 课外数学, 英语辅导等等等课, 我真是眼花缭乱,心惊胆战。 在我看来, 学艺术天份第一, 兴趣第二。 如果需要拼命努力才能学出点样儿的, 都只可以当作业余爱好来培养。我之所以让孩子们学钢琴,舞蹈, 足球, 只是希望他们有点嗜好以防将来碰到什么不如意的事时能有所排解, 不至于去撞墙。姐姐舞跳得不错,但不热爱。弟弟喜欢画画, 可天份如此。 他有一天画了一幅色彩反差很大(主要是红,蓝对比), 可不太明白画的什么, 问我:妈妈, 你看我画得好吗? 我看了半天, 说道:我觉得挺好, 有点Picasso的风格。 弟弟道:why?我说:因为看不懂啊!弟弟也很开心, 拿了相机横的, 竖的照了一大通。可是不培养也不行, 现在学校里的竞争几乎全是国人之争,昨天晚上在路上碰到一个妈妈, 她女儿SAT考了2320多分, 她还说不好。我说你要吓s我了, 你到底要怎么样啊?前年, 去年我们学区的SAT冠亚军都被国人所夺,跟中国人生活在一起, 真是如大山压顶啊!我得考虑搬家了, 可哪里没有咱国人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翅先生的评论:

谢谢鼓励! 其实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如果我真不太在乎, 又显得不够关心孩子的前途,我时常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在家里有人比较严厉, 我就可以laid back了。也祝你have a great summer!
翅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你的观点.业余爱好同时将决定今后有钱有闲时能否真正享受生活.

大山压顶嘛,我自岿然不动....

祝回国旅途愉快!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是呀, 我是个最easy going的人了。我觉得人生就那么几十年, 咱们不能违反自然规律哈, 到什么年龄做什么事, 没必要提前品尝生活的艰辛。 少年班又怎么样? 大不了早几年出来打工, 何苦呢? 人生最美好的童年, 亲少年时期可不能匆匆忙忙, 马马虎虎地忽悠过去, 得慢慢享受才对得起老了时闲来没事时咀嚼嘛。我有个朋友更夸张, 他说他孩子将来干嘛都行, 就是不能做医生(永远都得提高警惕,随身带call机), 律师就更不能做了, 那还是人么?(天呐, 他可真够极端的哈,律师也有好的嘛, 象克林顿,Oops!)。 好在我女儿比较明事理, 她说她长大后要做cashier, 每天都能收到很多钱。 哈哈哈, 咱家财迷层出不穷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玫瑰要去哪呐?你不等我啦? 我下个礼拜也要出远门了, 咱们虽然志不同(玫瑰志向远大哈), 道还是可以合的嘛, 要不就在“世博园”合一把?

祝旅途愉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风儿一定是个宽容体贴的好妈妈。别给孩子太大的压力,随他们去吧。

来跟你告别,玫瑰要出趟远门,上次回帖里有一句开玩笑的话,说咱们不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指“同志”的意思,今天发现了,怕你误会,特别来解释一下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