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IGGRAPH

(2009-08-11 22:27:24) 下一个
上个礼拜去新奥尔良开SIGGRAPH,忙乱却颇有收获的一周。今天收到发给与会者的反馈问卷email,落款是conference chair Ronen Barzel,不由又想起到会第一晚在Chapter Party撞见他的情形。 到新奥尔良是上周一傍晚,直接从机场赶去会场听Technical Paper Fast Forward Session。听完两小时的报告已经是晚上8点,饿得前心贴后背。在巨大的会场胡乱拦住一个黑人工作人员,问附近吃饭的地方。等到觅到馆子在吧台坐下已经是9点了。本来晚上并没有计划,可巧同在吧台旁边坐着的也是两个来开会的新加坡学者,言谈间他们说起晚上有party,不觉勾起了我俩的兴趣。本来这次开会的宗旨之一就是多认识些学术界的名流,抓住机会练习练习social的技能,于是在旅馆check in后忙不迭地寻了过去。 典型的美国酒吧的疯狂,音乐喧嚣得震耳欲聋。我和JS在吧台要了杯冰水,漫无目的地绕场几周,没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深感上当。想来大牛们都去private party了,只留下狂欢的学生和我们这帮小混混。在走与不走之间犹豫,但决心鼓足勇气,至少和一个人搭讪了再撤。其间看到Ronen从眼前晃悠过两次,脖子上套着闪闪的荧光圈。当时并不知道他是conference chair,虽然有些面熟(应该是在fast forward时见过主持),想来就逮住他了。于是寻过去,他正和另一人闲聊,鼓足勇气打断他们,问他脖子上的荧光圈从哪里拿的(汗。。。)。Ronen很含混地应了句什么,我也没听清,他又继续和人说话(后来他解释是酒喝多了,一时没反应过来),我只有悻悻地退下,和JS再谋下策。在楼道上站了两分钟,回味和人搭讪不成的挫败感(很佩服那些泡妞的老兄),正感叹脸皮还要历练间,之前和Ronen交谈的那位先生却走过来,把Ronen的脖圈给了我,惊喜之余连连道谢。至少陶瓷不成骗个脖圈也不坏。套上脖子又过两分钟,Ronen同学也从面前走过,赶忙抓住机会拦住他道谢。他说在找刚才的朋友,又解释刚才没听清我的问题。就这么聊了起来。言谈间说起他在Pixar工作了很久,参与Troy等等大片的制作,基本每年都来开会,20多年了,居然都没听出他的来头,只是对他在Pixar的经历仰慕不已,感叹居然他会肯离开那里。还聊到他的老婆也在西北,做博后,刚添了个baby,很忙,等等。也佩服JS的啰嗦和Ronen同学的素养有加,和我们两个无名小卒有一搭没一搭聊了这么久。后来才想到问他的名字,他说了一遍两人都没听清,他说不用记了,举起挂在胸前的badge,JS同学终于适时地看到了他的头衔,而直到此刻,我还没注意到。。。随即JS再次适时地赞扬了大会的组织得当等等,感谢他的工作,我隐约以为他是志愿者,也就附和了两句(再汗。。)。后来有两人过来和Ronen打招呼,他也就得体地终于逃离了我们的魔爪。等我们走远几步,JS告诉我他的身份,我惊叹不已。后来见到Bobby说起,同引为笑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