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年

(2010-07-04 21:57:46) 下一个
独立日前一天,JS(正式?)离开美国。送完他从机场回来,用mileage换了去新的机票,8月27日。

今天和朋友进城,没有留在海军码头看烟花。累了。开车送她回hotel,和以往的周末一样买菜,有那么点点寂寥的感觉。从Meijer开车回来,沿路已经可以看见郊区的烟花陆续绽放。这似乎竟是我在芝加哥第一次过独立日,却没有特别的眷念。也许是要走了,在学着放手。可人生能有几个七年?

忍不住还是从公寓出来,站在路边高处静静观忘远处的烟花。郊外的夜晚比起城里白日的繁华冷清许多,偶尔有车从身边呼啸而过。对面就是空旷的公司campus,烟花的缤纷映衬着它的萧条(或者只是我的敏感?)。有那么点伤感,在亲见了她的由盛到衰。

一个人看烟花,倒不觉得寂寞,总是要散的。我想我还是对这个国家没有归属感。突然很觉得自己没心没肺,她给了我没有过的选择和机会,当我知道自己要抽身离去时,却能这么冷血地觉得一切都与己无关。那天和牧师聊了,觉得他还是看我很准,这不过是我一贯的骄傲罢了。

转身上楼,烟花在身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