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Re:七年拾遗:晶晶

(2010-08-22 16:59:31) 下一个

中文退化了,感情也退化了。看到艺的博文,记我们一起生活的往事,来美7年的点滴,想要续一篇,一周了,竟还是不知从何写起。以前是用笔的,在Vandy的时候,某个周末或是下雨的黄昏。那该是我生命中的低谷把。之后,写的反倒少了。璇提过,只有不快乐的人才会常写博文。也许把,这样我是不是应该庆幸现在的状态?为什么没有动力记下感动,却总是沉溺于忧伤?这也是一种自私把。太在意自己而不知感恩。

这7年来的每一天,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有的沉淀了,多数消散了,但你不能否认他/她/它们曾经存在过,也不知不觉成了我的一部分。每天都有这样那样的感动,而我总是理所当然地顺手揣上,继续走,却从不肯放慢脚步,至少give it a proper acknowlegement。大家真的对我很好。这么大了,我总还是在演绎那个reckless little girl的角色,倔强地往前冲,霸道地有意无意地伤害在意我的人。可大家对我的只有宽容,总是默默地看护我,为我take care of everything。知道我要离开后大家的举动;Art夫妇老远从Zion开车来给我饯行,因为在意我“running out of time”;还有今天早上David带我第一次开飞机,--大家的善良让我不安:自己为什么可以得到这些?凭什么可以得到这些?我担心我都没有机会可以回报。写到“回报”,突然想起了牧师的话,这又是我的骄傲罢了。我不想“欠”人什么,想pay back,可这样,却恰恰“欠”下了大家的真心真情。

从艺起,她是我所遇到的最善良的女子-- period。换了任何另外一人,在我初到美国的时候和我做roommate,恐怕都会以伤害结局。那时的我,自负,好胜(现在也没尽改),刚从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出来,除了学业, couldn't care less about anything else。虽然有听说,在竞争激烈/艰苦的环境中成长的人会更mean,在宽松环境中成长的会更温厚,但我不觉得这就能作为我自私冰冷的借口。而艺从不会和我计较,从来都是以德报怨的。我不知道在如此善良的女子前,有多冷酷的心才不会融化。7年前,因为叛逆离开家,来美国。以为这就是所谓的独立,标榜自己的成熟,可不知自己失去的将是什么。很讽刺的是,曾在初中一篇作文中写过,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时的我懂什么是失去呢?不过是为赋新词强说愁。谁知,竟一语成谶。人生给你的教训是残酷的。就像开飞机,有些教训你不想通过自己亲身经历去学。可惜年少气盛时的我并不会听。艺就像姐妹一样,痛着我的痛,在我怀疑一切,不知道还有谁可以依靠时,借她的肩膀给我。艺是个很纤细的人,我的loss,让她也平白承担了许多痛苦。在那个最阴冷的一年里,是艺的姊妹情温暖着我,给我一个港湾让我静静的heal。如果没有艺,我是不是能挺过来?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其实是个很tough的人。但我会是不同的我。在我那时的字典里,只有fight or flight。我会挺过来,但我会拒绝爱,拒绝关怀,拒绝宽容,把自己封闭起来。没有感情,也就不再会受伤害。而在生性善良的艺面前,我有勇气承认自己的脆弱,有勇气再给别人,也再给自己一次机会。Because I knew that I will never be alone, and Yi's always got my ba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