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舍不得

(2010-08-22 12:36:16) 下一个

往年的八月没有这么伤感。芝加哥最好的季节,是抓紧玩乐的时候;或者在别处vacationing。本来挥挥衣袖走了就好,可这帮善良的家伙,弄得执行起来变得尤其艰难。这份诚挚让我止不住地心虚。扪心自问,我是个很不nice的同僚,理直气壮地桀骜不驯,偶尔还欺负老板。难道大家都不记得了?排了整整一个礼拜的饭局,礼物,卡片,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越发眷念这些可亲的人。

从我加入(不好意思,都是我的错),这三年多的风风雨雨,当年的人也已剩不多。看人来人往,新人来时少有欣喜,却总是旧人离去的时候深为感伤。从07年Larry,到08年James, Dongge, Wei, Yang, Yong,恐怕再也回不到06年夏天的温馨时光了。马上又要人去楼空,我走,也许也是个好的timing。

4年前离开Vandy时也有类似的感觉。记得红楼梦里黛玉喜散不喜聚,因有聚便终归有散的一天。自私如我,是宁愿自己走了,而不愿送别。

有那么一瞬间,想,或者真的可以留下不走?或者两月之后再回来?不过我还是心虚,马上就要走了,大家好歹有个盼头,待到我真的滞留不撤,大家看我都看腻了,反倒是连这份美好的回忆都留不下。我还是心虚。

真的是被spoiled了。不知道自己这么个自私骄傲的人,怎么可以deserve大家的真诚。从今以后要做个善良的人,要厚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