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吃得有点搞

(2010-06-25 22:32:27) 下一个
周五,JS白天开车去学校,回来晚,也累了,于是决定去一家觊觎许久的德国店吃。由于是网上被誉为附近最正宗的family style的德国菜,加上之前有去挖掘饭馆的不错经历,比如center of Italy,所以这次的期望值也很高,很是激动,店面的简单并不太放在心里。 很快结合网上和服务大妈的推荐,点了猪排和牛肉。上菜很快,附带的(牛?)肝汤和蘑菇汤还OK,没什么特别,但土人没吃过德国菜,抱着很open的心态欣然接受。JS的评价是,果然很家常。想到要凑够35刀才能用restaurant.com的coupon,于是点了herring做appetizer。就此以后情况就比较不堪了。 首先上来的appetizer鱼是生的,怕不新鲜是其一,主要还是虽然是葡萄酒腌制过的,可吃起来有点恶,咽不下去。很快两盘main dish也上来了,看起来平平无奇,可我不以貌取菜,好歹牛肉配的是传说中最正宗好吃的德式鸡蛋面,便忙不迭地下了叉,-- 谁想味道和长相一样平平无奇。。。牛肉和JS的猪排也实在没有什么出色的地方。尤其是在中午刚去了郊区最popular的中国店Asian Bistro大餐后,这种对比尤其鲜明。非常非常同情德国人。这倒也罢了,吃了四片牛肉中的一片后决意打包之时(不好意思剩太多),不幸的是掌厨的店主奶奶太热情,从厨房过来和我们寒暄,问我们吃得怎样。我嘴笨,见她盯着我的盘子,想解释一下,张嘴就是句“too much”,忘了要先compliment再抱怨(尽管这句评价不是就食物味道,而是分量而言)。德国奶奶脸上的笑容立时就冻结了,怕是从没听到过如此评价,又confirm了一次。JS忙为我打圆场,说"that's good for me",德国奶奶才又有了笑容。我也忙巴拉巴拉跟着把网上帖子的溢美之词都倒腾了出来。德国奶奶很自豪地说谢谢,又问我们是不是会come back,我违心地忙不迭点头称是,被逼的。。。迫于压力(刚才说了这么多好话),我吭哧吭哧又填了一块牛肉大半盘鸡蛋面进去,吃得那个撑和郁闷阿。。打包出来后,我都要哭了,这不是花钱买罪受吗?菜难吃就罢了,还要逼着我吃!JS见我的苦瓜脸,开心的说,“幸好这次不是我选的店”。 虽然已近九点,天色却没完全暗下来。JS说为了安抚我吃得不satisfy,再找家店给我买dessert,可我实在被鸡蛋面撑得不行了,就这么回家又不甘,于是决定去泡吧喝酒。就此悲剧继续。我点了5种啤酒的sampler,JS点的鸡尾酒。两人酒量都不行,喝了会儿还是觉得得上点东西垫垫。我早先看到waiter端过别桌的几盘pita饼,可当时一时想不起英文名,和wait说flat bread,描述了一下形状,他貌似明白地离开了。虽然我心里还是不确定他到底理解了没有,已经有点小醉的JS安慰我说,whatever, let's try it!我看着他兴奋的傻笑的脸,放松了警惕,忘了醉鬼的话是最不能信的。。。结果上来的还是正宗的flat bread,也懒得争了,又不舍得丢,只好胡乱吃了几口,撑得更是难受。期间热情的waiter又回来问好吃不,我再次没出息地违心地称赞,JS看着我心照不宣地笑。再次为了言行一致,多吃了一块flat bread,--花钱吃饭也能被这么虐待?后来JS那醉态已经不能待了,丢了酒结帐走人。账单上来比方才德国店吃得还贵。 出来我还清醒,JS和月亮都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