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主要涉及食疗营养,菜肴烹制,饮品调制,果蔬种植,养花陶情,两性健康,中医及运动养生等。
正文

我的Varadero阳光假日

(2009-02-05 08:44:22) 下一个
机场插曲二三言

飞机降落在古巴Varadero机场的那一刻起,我的心有点凉。整个机场,感觉有点象一个农村大型的晒谷场。



下了飞机,走到机场里,居然发现机场里有很多人在喝酒抽烟。到处都是乱哄哄的一团人,狭小、破旧的视觉冲击让我脑海里浮现出大大的2个字“落后”。



过海关很顺利。很多人排队,有点象乡村小学,学生们在食堂里打饭的场景。在不大的行李提取处拿了行李,茫然的走到外面寻找酒店的接送车和机场的货币兑换处,出口外有两个人拿着小册子在喊某某酒店几号车,发放游客需知手册。



找那人要了自己酒店的号码,问他哪里可以换钱,告诉我说去酒店换,机场没换钱的地方。我才不管他,直接去机场的出发厅自己找。还真找到了,让人落汗的是,当我们拿了面额为20一张的1000块加币现金兑换时,工作人员居然连清点都不用,直接问换多少,就扔了一叠Peso给我们。让她点一下我们那叠加币,她居然不答理我们。不知道如果少给了一张,她会不会头大。



在换钱的时候,旁边过来一个妇女,看我手里拿着游客手册,问我几号车,我告诉她我是734号。她跟我说我们的车子已经走了,我们现在只能打车去酒店了。



这种小伎俩也敢使出来,简直蒙人太甚。我装做很惊讶的回答她。我已经跟司机打过招呼,司机说了等我的。她马上装做弄错了的样子说道:“哦,没走就好。那你得抓紧时间,不然太久了可不等你。”



沿途见闻录

送我们去酒店的bus看起来不错,很现代化,而且让人感到亲切的是,居然整个机场里的大巴,通通都是中国制造的,车门旁的商标赫然醒目的4个汉字――中国宇通。让我们还是很骄傲了一把。



路是类似中国国内的县市级公路,真令人不敢想象这是一个国际机场通往古巴旅游特区的高速公路。在路上行驶的,有车也有自行车,有马也有驴。很多bus和小汽车,让我想起了6070年代的旧电影。



路边的植物郁郁葱葱,突然从冰天雪地的Montreal来到一个满眼生机盎然的温暖之地,这种惊喜不能说没有。不过更多惊喜的是来自沿途的人文景观,让我们这些生长在新中国改革开放下的人,回顾了一些历史性的画面。



高速两旁的一些民居,更加给了我不小的震撼,只有一个成语能准确的形容――断壁残桓。那对留学生朋友形容是――炮弹轰炸过后的残存。



当时我们以为可能是在农村郊区的途中,所以看到的破烂景象不能代表全部。但后来我们去了Havana,才知道,首都遍地同样如此。不过部分原因是因为地理自然原因造成的。



因为海风的倾蚀,加上当地人对色彩的偏爱,喜欢在墙壁上涂上花花绿绿的墙漆,这些非常不耐腐蚀的彩漆,几乎每年台风季节过后就要重新刷一次。当然,只是有实力的才会勤力去刷新,没有财力的,就让墙壁破旧着。据当时去Havana旅游车上的导游介绍,在古巴如果卖房子,只能卖给国家,国家来评估房屋的价值。如果想把房子卖给别人,是没有可能的,只能是政府买了再转手卖出去。这是屋主不愿意修缮屋子的主要原因。唯一可以转给他人屋子的办法就是结婚,而古巴居然也和加拿大一样允许同性结婚。



路上经过了一个收费站,非常的小,但是作用类似于北京去往机场高速途中的收费站。收费站的古老,可能与80年代初的国内收费站差不多。



从机场到Varadero的特区,路上只看到过一个红绿灯。(首都哈瓦那转了1天,总共我就看到过4个红绿灯。)在经过一座类似于关卡的护城海桥之后,我们就到达了瓦拉德罗的度假特区。



特区的建筑截然与外界不一样,有高楼,而且很多都比较新。路上的椰子树,象野生的一样,满地都是。



沿海的公路上,海水幽蓝,不时被风奏起的海浪,欢快地拍打着岸边布满苔藻的土黄色岩石。心情顿时就飘忽了起来,象车窗外骄傲的阳光一般明媚。



经过一片崭新的、奶黄色的,有着干净明亮的宽大落地窗的建筑群后,大巴一转,扭进了建筑群的背面,抬头一看,居然是我们住的酒店。感谢古巴,没有让我失望,酒店的外观形象,我给了98分。



酒!店!

我们同一架飞机过来住在Palma Real的游客,大概有20多人。一群人蜂涌到酒店前台,前台有条不紊的给我们办理入住手续。给每人发了一个不可以取下来的塑料手环,这是酒店的标志,在酒店住宿期间,凭这个手环吃喝玩乐。



护照需要留在前台1整天,第二天才可以取。因为客房还没有整理好,前台接待告诉我们可以先去用午餐,吃完午餐可以去洗手间换泳衣玩会,房间还有2个多小时才能准备好,所有人的行李只好扔在大厅一角,作鸟兽散。



我们直奔餐厅而去,在餐厅里碰到了同一架飞机来的一对年轻男女,美女居然已经换好了比基尼,而且全上上下除了比基尼没有别的任何衣服物品,就这么穿着拿餐吃饭,我和老公看得眼珠子差点掉了下来。后来才发现,其实很多人都是这么穿着来吃饭就餐喝酒的。



午餐没有什么特色,不难吃,但是也绝对不好吃。因为半夜等飞机,很累,所以想喝点酒放松一下,要了杯红酒,给我端了满满1杯上来。好吧,一满杯就一满杯,干了。酒不错,味道挺醇厚的,口感很好,没有涩味。



吃饱喝足了,没事做。只能去大厅旁边的酒吧坐着等客房 ready,坐着太无聊,看到很多人都在吧台要酒,也学着跑过去拿了酒单研究。提前研究过网友们的不少心得,知道酒店提供不少好喝的酒。决心把酒单上的每一种都要尝遍,坚决贯彻前人所述的:“血液里流淌着酒水”。



首先就要了个龙舌兰sunrise,从来没这么凶猛喝酒的我,象是入魔了一样,喝完一杯,不错,再来。又换了一杯mojito,喝完,再上。又来了杯coco brandy,喝完,不行了。看着对面的人,都在晃晃悠悠。赶紧找了沙发靠下来,还别说,这有点晕,有点飘的感觉还真不错,整个人都好似轻了几斤。



糊里糊涂,稀里哗啦的,注意,喝了这么多酒的我,居然没吐,也没难受,只有一种感觉,舒服!靠在沙发上的我在想,我还要喝!



这以后的日子里,每天十几杯酒,那是不在话下,美,就一个字。



白珍珠沙海滩

放好行李,换上泳衣,杀向海滩。看到加勒比海的第一眼,我失落了。我的心被它的美夺走了,再也找不回来。



海就那么纯粹的蓝着,沿着白色的沙滩从浅到深,没有一点犹豫的勾引着人。微风吹来,细小如雪的浪花翻卷出如珍珠粉尘般的细沙,小心翼翼的抚摸脚上的每一分皮肤,比爱人更温婉,又比爱人更为奔放。



不知疲倦的海浪,一波袭来又一波退去,时间没有停留的缝隙,思维固化冻结在这一刻。



这是怎样的一种回肠荡气的存在,又是一种怎样的纯净与无瑕。将自己与海糅合在一处,也许,丢了的心,才能继续悸动。



天空恬静的俯视着海,那朵朵洁白的云饰,不肯跌落在醉蓝醉蓝的海中。远处盘旋的鸥鸟,优雅从容的回旋,骄傲的太阳高高耸挂,豪放那万丈的金丝缕,与那醉蓝――交缠不休。



想要掬一捧珠粉般的细沙,流淌如指尖的时间,做一个精灵般小女巫的俏梦,让时间静止,停止跳动。那海水,却固执的要流淌去每一颗,从不后悔,没有挽留。



向远处走去一些,海水没在胸前,迎着大浪的冲撞,在这一刻真实,我真实了。原来面向大海的情节,不仅仅是海子的诗人情怀,更是一种真实的感怀。



到处都是欢乐笑叫着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他们享受着加勒比海岸的金色阳光洗浴,不同的肤色在这一刻,同心同想。



l 特区:Varadero的旅游景区,是一片封闭的旅游区,不对古巴本地人开放。这是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而特别设置的。除了在特区里工作的人,任何人都不可以进入,包括平民警察也一样。但是外国游客可以自由出入这一片区域,可以租车开到外面去玩。在古巴,外国游客享有的权利是非常的大、非常的高。



l 交通:轿车每天租金200Peso,据说可以讲价,没去问过。摩托车2小时15Peso(可以讲到12Peso),3小时18Peso124Peso。可以讲价。马车是5Peso一个人,就在特区的小downtown里转,路程很短。骑马游玩报价20Peso/小时,人多可以讲价到约15Peso//小时。特别推荐一种大红色双层的游览Bus,顶层是露天式的,看风景很好。这种Bus收费时5Peso,不过可以凭票全天后不分次数的乘坐。每环特区绕行一周,大概需要2小时左右。这种双层游览bus大约每30分钟一班(时刻表上写的是55分钟),即使不在站牌处,招手一般都会停下来带客。坐这个车可以去手工艺市场看看,淘一些可爱的小玩意,还可以观看全岛的面貌和风景。



l 餐馆:在酒店以外,Varadero旅游景区,我住的酒店靠临海沙滩附近有一条稍稍繁华的街道,路两边有大约78家餐馆,主要以加勒比海小龙虾为特色而著称。一般来说,一份小龙虾套餐在1018Peso之间,主要是配菜不同。总体来说,味道都不错,只是比较遗憾的,小龙虾做的都普遍很老,不够鲜嫩。但在酒店吃饭就已经体会到了,当地的做菜水平基本上都是以熟透为标准。
Havana Tropicana Special Show

我想用我所知道德华丽词藻形容这一场妖艳盛放的美事,可是我担忧,我还是不足以形容这一场烂漫生辉。



色彩的和谐与生动,舞姿的曼妙与动人,声音的悠越与震撼,我只想赞叹、赞美。



专业、专心的表演,让每个人都发出了会心的惊呼与欢笑,而场面的恢宏,民族的特色淋漓尽致的传达到了每个人的心中,久久不能平息那一场的美丽绽放。



集合了伦巴、恰恰、沙沙、芭蕾、斗牛等等舞蹈,充满西班牙风情的歌舞,土著青年的动人爱情舞台剧,高难度专业的水准的杂技表演,柔体术、忍术。



五彩纷呈,那火艳艳的西班牙美少年少女,载歌载舞,曼妙的扭动,让人火热,动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