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主要涉及食疗营养,菜肴烹制,饮品调制,果蔬种植,养花陶情,两性健康,中医及运动养生等。
正文

奥巴马国会演讲振奋人心:会场数十次起立鼓掌(视频)

(2009-02-25 08:44:24) 下一个
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24日晚,在国会对民主、共和两党代表,以及电视前的美国民众发表演说,阐述未来的政策。他承认美国面临的困难和经济不稳定局面,但也保证美国将重新建设,并比以前更强大。

美国之音报导,奥巴马说,上星期得到国会批准并被签署为法律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创造或挽救350万个工作。他说,超过90%的新工作将来自私营领域,包括重建道路桥梁、建造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板、安装宽带网络和扩建大型运输系统。他说,这一计划还将帮助教师和医疗人员保住工作,并已经使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57名警察免于失业。

奥巴马呼吁美国人民“团结一致”应对挑战,并为国家的未来担起责任。他说,政府官员正在逐行检查联邦赤字的内容,以取消浪费和低效率的项目。他说,这些官员已经找出一些应被砍掉的项目,这样可以在未来十年内节省两万亿美元。这些项目包括无效教育项目、在伊拉克的独家国防合同和不再被使用的冷战时期武器系统。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对民主、共和两党代表,以及电视前的美国民众发表演说,阐述未来的政策。

奥巴马总统说,预算将第一次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的全部开销。奥巴马说,他将很快宣布计划,把伊拉克交给伊拉克人民,负责任地结束战争。奥巴马总统还誓言给予美国退伍军人更多的支持,并提高美国军队的军饷。奥巴马说,他做出的关闭关塔纳摩拘押中心的决定显示,美国正在以实际行动来落实自己的价值观。他说,“身体力行地落实我们的价值观”将使美国更加安全和强大,关闭关塔纳摩监狱的决定不会削弱美国。他还说,美国“不酷刑折磨”。

奥巴马说,美国将就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制定新的策略,打败基地组织并同极端主义做斗争。他说,他不会容许“恐怖分子在遥远的安全藏身地策划袭击美国人民的行动”。奥巴马总统说,新的外交接触时代已经开始,美国不能单枪匹马应对本世纪的威胁。他说,“美国不能封闭谈判桌,也不能忽视那些可能伤害我们的敌人或势力”。

奥巴马总统引用一个小女孩写给国会的信中的一句话来结束他的演说,女孩写到:美国人民“永不言弃”。奥巴马说,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美国人民都保持慷慨大方、坚韧不拔、文明有礼和坚定决心,并且愿意为自己的未来承担责任。他说,美国人民只要同心协力,就能够使铭刻在国会大厅中的文字化为现实,那就是做出“值得回忆的事情。”

路易斯安娜州州长金德尔代表共和党发表了对奥巴马讲话的看法。他说,奥巴马耗资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是“不负责任”的,并说该计划中有不必要的支出项目,从而增加政府赤字。

华尔街日报发表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晚间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的讲话摘要(讲话稿由白宫新闻办公室提供):

一直以来,我们生活在这样一种环境中:人们常常太过于重视短期收益而不是长期繁荣,只着眼于下一次付款、下一个季度或下一次选举,而未能着眼于更长远的目标。财政盈余成了向富人转移财富的借口,而不是为我们的未来进行投资的机会。监管规则遭到破坏,以牺牲市场健康换取短期效益。老百姓明知自己无力承担贷款却还是要买房子,而放款的银行和贷款人不顾实际地大力推销这些坏帐。自始至终,批判性的辩论和艰难的抉择都被一拖再拖。

现在,算总帐的时候已经来临,我们为未来负责的时候也已来临。现在是我们采取大胆和明智行动的时候-我们不但要重振经济,还要为持续的繁荣奠定新的基础。虽然我们痛下决心要缩减预算赤字,但现在仍是我们创造就业、重启信贷的时候,是我们为促进经济增长而投资于能源、医疗和教育的时候。这是在我的经济议程中打算去做的事情,也正是今晚我打算与诸位讨论的事情。.....

经济复苏计划和金融稳定计划是我们为了在短期内重振经济而采取的应急措施。但全面兴美国经济实力的唯一途径,是在那些能够创造新的就业、催生新的行业并恢复美国全球竞争力的领域进行长期投资。要让本世纪再度成为美国世纪,唯一的办法是我们下决心正视依赖石油的代价,正视医疗成本高企的现实,正视学校教育失职以及我们的后代将面临庞大债务的事实。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

几天以后,我将向国会提交预算。太多的时候,我们习惯于将这些预算文件简单地看成纸上的数字或者是项目清单。我不这样看。我将预算看成是美国的远期目标,是我们未来的蓝图。

我这些预算并不是要去解决每一个问题或是每一件事情。它反映的是我们所继承下来的残酷现实-1万亿美元的赤字、一场金融危机和代价巨大的衰退。鉴于这些现实情况,在座的各位--无论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都必须要牺牲一些有价值的优先项目,没有资金支持这些项目。我也不会例外。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能够承担起忽视长期挑战的代价。我反对那些认为问题将自己迎刃而解的论调,也反对那些认为政府在为共同繁荣奠定基础的过程中当无为而治的论调。

昨天,我召开了一个财政峰会,在会上我立志要在本届任期结束前将赤字减少一半。我的政府也已着手对联邦预算进行逐项审查,砍掉那些浪费和无效的项目。诸位可以想像,这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但我们已经在最主要的事务上开始着手。我们已经找到了未来10年节省2万亿美元的途径。

在这份预算中,我们将放弃没有作用的教育项目,中止向不需要资金的大型农业企业直接拨款。我们将消除已在伊拉克浪费了数十亿美元的未经招标的合同,改革我们的国防预算,不再向没有用途的冷战时代的武器系统拨款。我们将根除联邦医疗保险计划(Medicare)中的浪费、欺诈和滥用,它们并未使我们的老年人更加健康,我们还最终取消对将就业机会转移到海外的美国公司的税收优惠,恢复税法的公平和平衡。

……

我知道,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在每一个问题上达成一致,未来我们显然也会存在分歧。但是我也知道,今晚坐在这里的每一个美国人都热爱这个国家,并希望它取得成功。这必须是未来几个月我们所有辩论的出发点,也是我们完成这些辩论后的终点。这是美国人民希望我们能够达成一致的基础。

……

但是,我在生活中也认识到,希望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发现的;灵感往往不是来自于位高权重之人,而是来自平凡美国人的梦想和渴望。我想到了雷奥纳德8226;阿贝斯(Leonard Abess),这位迈阿密的银行总裁卖出了公司的股票,向为他工作的所有399人和以前曾为他工作的72人发放了6,000万美元的奖金。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但在当地报纸发现后,他只是说,我从7岁时就认识其中的一些人了。我觉得自己得到这些钱是不对的。

我还想到了堪萨斯州的格林斯堡,这个小镇完全被龙卷风摧毁了,但当地居民正将它重建为一个全球性样板,来证明清洁能源如何为整个小镇供电,如何为曾是一片废墟的地方带来就业和商机。帮助他们重建的一个人说:发生的是可怕的悲剧,但这里的人们知道,它也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我也想到了我参观的南卡罗来纳州一所学校的小女孩贝西娅(Ty' Sheoma Bethea),教室的天花板漏水,油漆从壁上脱落,他们每天的课程都要中断6次,因为火车就从他们的教室旁驶过。人们都说,她的学校没有希望了,但一天下课后,她到公共图书馆给今天坐在这里的所有人写了一封信。她买邮票的钱也是向校长要的。这封信要求我们提供帮助,信中说:我们是希望有朝一日成为律师、医生、像你们一样的国会议员甚至是总统的学生,这样我们就不仅能改变南卡罗来纳州,也能改变整个世界。我们不是半途而废的人。综合新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