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主要涉及食疗营养,菜肴烹制,饮品调制,果蔬种植,养花陶情,两性健康,中医及运动养生等。
正文

火鸡烤法

(2009-01-12 19:34:21) 下一个


感恩节快到了,又是烤火鸡、吃火鸡,亲人朋友团聚乐融融的时候。俺是懒婆,喜欢简易的蒸煮菜谱,厨艺也不精。这里介绍一个俺腌制火鸡的简单办法。是根据Ronco Showtime Rotisserie的recipes改良的。

1 cup salt
2 gallons cold water(我用喝完的1加仑的牛奶桶来量水)
1  12 to15 pound turkey(我买小于12磅的火鸡)
加上自己喜欢的腌料(我加几小勺花椒,用咖啡滤纸包紧、扎住)

星期一到店里买火鸡(〈12磅,你可以提前买,因为小火鸡卖的快。)
用一大容器(桶或我用自家夏天用的那种大Cooler)把盐溶解在两加仑的水里,加入腌料。
火鸡外表冲水洗净,不解冻,直接浸入上述盐水里(若盐水不够,按配方酌情添加)。
用plastic wrap封在容器上(若用Cooler当容器时就直接盖上盖子即可),放在地下室或车库阴凉处。
第二天给火鸡翻个身腌一腌。看火鸡肚子里的东西(店里塞的脖子呀等杂碎)能不能掏出来去掉。
每天都给火鸡翻个身,让盐水浸得均匀。
第四天,也就是感恩节那一天,取出火鸡,用清水冲洗外表,(有朋友说不冲水也可,喜欢口味重些),涂上奶油(我用cooking oil),火鸡肚里加填充物(stuffing)(我不喜欢加,因为烤的时间要加长,而且家里人又不吃那些东西),用铝箔纸把两翅膀包住,用牙签固定,以免先被烤焦影响美观,然后就可以烤了。3-4小时就成了,根据烤箱的功率、温度的不同。我是直接上Showtime Rotisserie oven machine 里烤的。祝大家尝试成功,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