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主要涉及食疗营养,菜肴烹制,饮品调制,果蔬种植,养花陶情,两性健康,中医及运动养生等。
正文

一个有关男人女人的寓言

(2008-12-24 19:02:20) 下一个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庞大商业帝国的国王就要快死了,他回顾自己一生中的女人,因为他不仅拥有财富和权势,而且才华横溢,所以一生中欣赏他的女人非常多,但真正在他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只有三个女人:一个情人,一个红颜知己和他的妻子,情人让他体会到那种惊天动地的感觉比古往今来任何一次流传得都要好; 红颜知己让他体会到那种直入心髓善解人意的妙不可言,以及那种有求必应,珠联璧合般的默契,由此他总结出那句流传至今的名言: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伟大女人;妻子对他无怨无悔的付出让他那颗容易疲倦烦躁,冠心病风险系数极高的心脏从来没有感觉到由前胸放射到肩部的那种压榨性心绞痛是什么滋味。

在他临死之前,他分别和三个女人见了最后一面,

他对情人说:“你让我体验到人世间最璀璨的爱情,可我很内疚没能给你一个婚姻”
情人深情地说:“正因为惊天动地而没有结果,所以才让我刻骨铭心,为此我死而无撼;”

他对红颜知己说:“我毁了你一生的幸福,实在罪孽深重”, 红颜知己安慰他说:”能与君相知、信赖,默契至深,一朝心灵伴侣容易,千古知音难求,又何必在乎那一种名分。”

他对妻子说:“我一生都活在自我中,从来没有真正体会到你的感受,我欠你的下辈子也报答不完。”,妻子平静地说:“你已经给了我无数女人一生都没得到的东西:一个幸福美满的婚姻,终于白头到老的伴侣,我还有什么奢求呢?”

于是,国王没有任何遗憾,嘴角挂着一丝满足的微笑离开了人世。

若干年后,国王和三个女人在天堂再一次相遇,情人说:“我不再留恋那璀璨的烟花,我只要你给我兑现那一生一世的承诺”;红颜知己说:“我深深厌倦了那种如水般的清淡,我要你给我火一般的激情”;妻子说“我只希望你让我感受那种情致深处的爱,心如滴血般地倾诉”。

国王被3个女人纠缠不放,又想不出解脱的办法,于是他们一起去见上帝,请教办法,上帝说:很好办,把男人的心一分为三,一人一份就得了”。自此以后,世上的男人对女人总是三心二意,但国王却一下子坠入了痛苦的深渊,因为他的心每时每刻都被撕裂着,痛定思痛,国王又一次找到上帝,要求收回原判,并郑重发誓: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下辈子投胎时我一定先和有红颜知己潜质,情人素质的女人恋爱,待激情消退时再和她结婚做一辈子soul mate,如果要加一个期限,那就是一万年,这是旁边一个冷静的声音说到:保质期已经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