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台湾行记(二)- 神奇的袖珍博物馆

(2015-02-07 01:17:39) 下一个


虽然知道台湾小,它是一个被海水包围的岛,但亲临台湾,没想到它是这么的小。它的总面积只比海南省大一点点。我们先是生活在中国大陆,后又移民美洲大陆,已经看惯了大的东西,一下子难以适应那么小的环境。旅行途中也碰见过日本游客,估计他们很习惯。

旅行的第一站就是自由广场,这个冲击有点大。因为我们真没想到,这地面儿忒小了点儿吧,好像搭积木一样。转个身,全在眼皮低下了呀。正在小声嘀咕,黄金山手指一座不大的两层楼房说:“这个就是我们的行政院。”哦,原来在美国每天晚上的台湾新闻上,那些议员们“鬼打架”的地方就在这儿呀。我好奇地问:“你们真的扯头发扔皮鞋口水战吗?”黄金山手一摆说:“作秀啦,为了抢媒体眼球嘛。他们打架才好嘞,引起社会关注,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嘛。你们看不懂的啦。”

大巴停靠在路边。黄金山导游说:“下面的活动呢,就是进这里参观袖珍博物馆。哎,我看你们谁能找得到那台世界上最小的电视机。注意看哦?电视机还运作呢,真的很amazing。”

绝大多数游客走马观花转了一圈就出去了。我却很喜欢这些极为创意的袖珍作品。在这些近三百件的艺术品中,大到建筑物体,小到书桌上的一把钥匙,一盆花,裙子的褶边,酒瓶里的白兰地,甚至邮票大小的油画都可以清晰地看见油彩真迹。我找到了黄导游说的1.8寸的黑白电视机。神奇的是,那台袖珍电视真的在播放球赛。

我在袖珍博物馆流连忘返,仿佛置身于梦境般的幻觉里,做了个环球旅行。这些作品,无一不是实物实材严格遵守112的缩小比例精心制作。

可能是为了保护作品材质不变形吧,博物馆里面的冷气开得太低,害得我连打喷嚏。怕再感冒,赶紧逃了出来。

雅子正在礼品店里挑选冰箱贴。原来,她旅游有一个习惯,走到一个地方买个冰箱贴回去,为旅行留个纪念物。

黄金山又开始催我们上车了。作为导游,他很会讲话。可谓听话听音儿。车上,他给我们讲了一个台湾黑社会大佬的故事,颇为离奇,不知真假。话说后来大佬犯事儿被关进了大牢,有不识相的地痞过来挑战大佬。先是大佬不搭理这帮混混,可后来也被逼急了,就狠狠教训了混混一顿,说了一句经典台词:“早几年哦,我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瞧瞧这话的份量,自个掂量去吧。后来,每当有人迟到,黄金山都会说:“现在的我宽厚多了,早几年哦,我年轻力盛,眼里不容沙子,你也是见不到明天太阳的啦。”









参观袖珍博物馆,仿佛一趟奇幻旅行。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