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风儿吹不散的。。。(五)

(2010-09-01 10:32:54) 下一个




那场雪。。。很深


   很快学校放了寒假。姚小竹和赵文峰能够见面的机会少而又少了。他们想出一个很好的办法,那就是清晨跑步。


  每天的天还没亮,姚小竹就睁开眼睛等在被窝里,两只耳朵机敏地听着窗外的动静。到了约定的时间,她听见一阵脚步声由远而近,是踏在雪地上有力的“沙沙”声音,然后就是窗棉帘子掀起了一角,手敲着布满冰花的窗玻璃:“懒虫,快起床。”小竹一个机灵就起了床,迅速穿好棉衣棉裤,戴好厚厚的红绒围巾,悄悄地出了家门。赵文峰站在大马路上等着她,然后他们开始沿着马路,往百货大楼、露天电影院、县托儿所、烟厂跑一大圈。


  雪后的清晨,天还未亮,地上和树上被厚厚的积雪包裹着,一片洁白无瑕。这是一个宁静的无声世界,路上根本没人,只有两个少男少女的身影,有时并排,有时一前一后,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深深的白雪地里向前奔跑着。


  雪花飘撒了整整一个夜晚,因为鲜少车和人践踏,积雪又深又厚,松蓬蓬的,一脚踏进去,很难拔出来。小竹穿得多,平时锻炼又少,只艰难地迈开几步,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再看赵文峰,他穿着灰色的高领毛衣,一条单裤,白色运动球鞋,显得那么轻松自在,挺拔矫健。文峰跑出去没有多远,见小竹无法跟上,就返回来伸出手拉她,一边调侃地喊她“粽子”。


  整个寒假,除了过春节的几天,两个人就用这样的方式见面,几乎都没有间断过跑步。小竹进步很快,从刚开始的跑一步歇两步,到后来中途只需要休息两到三次,就可以和文峰跑完全程。


   这天早晨才七点半钟,外面还黑呼呼的,赵文峰就来敲小竹的窗户。昨晚的一场大雪下了一夜,深得淹没了脚脖子,他们每迈前一步都是步履艰难。这样跑了没有多一会儿,小竹就累得气喘吁吁,满脸通红。她提议稍微休息一会儿,就近靠在一棵白杨树下,脱下了包裹着脑袋的厚围巾,然后又把花棉袄解开透气,露出里面一件紧身红毛衣,。。。


  此时此刻,站在一旁的赵文峰,脑袋嗡的一下好像被什么东西猛烈击中了,立刻感觉头晕目眩。他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小竹一起一伏的胸脯,双手开始不听使唤地打颤。小竹一边抬手把贴在脑门上潮湿的头发往后打理,一边转头对看着她的文峰嫣然一笑,不好意思地转过了身去。而她那紧身红毛衣包着的身体,却好似一团耀眼的火焰,留在文峰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让他的胸膛堵得发慌,浑身发热。


  文峰脑子一热,从背后用手一把就紧紧地搂住小竹的肩膀,把她瘦小的身子揽在怀里,动情地闭上了眼睛,并用头不知所措地摩擦着小竹的头发。小竹被文峰突如其来的熊抱打了一个趔趄,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靠在了他的怀中。急促的喘息声从文峰的鼻子和嘴里喷出来,带着热气,吓得小竹一动也不敢动。她的身子开始打颤,无法呼吸,胸脯起伏得更加厉害了。文峰感受着小竹的急促呼吸,闻着小竹从脖颈处散发出来的汗味,感到一种从未有的莫名奇香。兴奋和冲动涌遍他的全身。文峰醉了。


  片刻停顿之后,小竹立刻从惊恐的空白中回过了神。她突然用尽全力推开跌跌撞撞往后退的文峰,然后迅速转身就往家跑。风在耳边呼呼地响,她踏在深雪里的身影,好像喝了酒的醉汉,左摇右晃,无法保持平衡,渐渐消失在文峰的视线里。


  那一天,小竹推说身体不舒服,一直待在自己的屋子里不出来见人,不吃也不喝。她用被子蒙着头,哭了很长很长时间,泪水打湿了整个被头。小竹的妈妈看见她这么反常地蒙面躺着不起来,焦急又心痛,不断地询问到底怎么回事,小竹只顾裹在被子里面对墙壁,一言不发。


  这一天,文峰第一次去小竹家,而且去了三次,每次都好像赔罪一样。见小竹不搭理他,便默默地坐一会儿,然后离开。那天,小竹的爸爸不在家,只见到了小竹妈妈。小竹妈妈凭感觉,知道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在女儿和这个男孩子之间,具体是什么,她也不清楚。从女儿嘴里问不出什么,她就把文峰喊出来,想让这个大男孩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文峰好像变成了哑巴,只顾低着头不说话。


   晚上,小竹坐在桌前,把墙上的镜子取下来,对着镜子照着自己。看见镜子中两只哭得红肿的双眼,一想起早晨发生的那一幕情景,一想起文峰跑来三次愧疚的神情,禁不住两眼又被泪水模糊起来。


   小竹在日记中记下了这个令她难忘的日子:“。。。,一瞬间,我好像不认识他了。他在我心中美好的印象,现在变得如此淡然和模糊。他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他以为是喜欢我才这么做,可是他的行为令我如此伤心。他已经三次来向我表示道歉了,我应该原谅他吗?说心里话,我也喜欢他,可是我不敢让这颗种子萌发出来。我该怎么办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