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以外的世界

(2009-05-14 10:38:17) 下一个
         觉得自己真的好似一个被惹毛的雄鸡……全天的态度就是反对、反对、反对……令人惊讶的是,最后居然赢得了胜利。这就是中国以外的世界?

         从小在中国长大,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这样不同。全球的地理区域应该被重新划分--中国,以及中国外。过去习惯中国儒雅式的斗争,初来乍到西方,混沌了大半年。摸不清楚中国以外的世界,是以何种方式存在。
 
        现在好像已经不似我,正在以电脑的速度飞快的制造中国外模式的战斗细胞,并且全方位繁殖。
 

         那个一直雄赳赳、气昂昂的德国同学终于蔫了--自认为优秀的日耳曼民族,树敌太多。韩国同学也沉默了--用她狭长的小岛战术和狭长的眼睛、以及狭长的思路来试图改变世界,可惜由于心胸狭而不长、对别人期望过高,而总是陷入失落和不满中。俄罗斯同学每日似傻傻状混日子--其实,可能并不简单。不过,至少人家不害人。

       只有印度同学依然在高昂的战斗--虽然尼日利亚同学是事实上的胜利者。不过,还是要佩服一下印度同学--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他们喜欢复杂,因此不断地制造复杂。通过印度各民族间上百年的不断争斗,累计了丰富的经验,每个印度人都学会了在温和的表面下面,装满小说中所描述的世界全部的复杂。

        而那一中一台两姐妹,就像温家宝和马英九,貌合神离。台湾同学好斗,嫌弃大陆同学太土了--太善太傻,不入流。





        昨天一个印度女生被驱逐出群--而且是被自己的同胞伙同一个尼日利亚女生无情的赶出来。这个女生请求加入我们的组,然后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立刻赚取了我们组男生的愤愤不平。不过据说,这个美女女生已经用此办法利用了无数的男生。我忽然很想看到事物现象后面的真相-这是商学院教的。于是,像美国干涉别国内政一样,去她先前的组调查和调停--这可不是班委会的事情,纯属自愿。

       调查过程很详实,调查结果却很简单---她对别人做了比别人对她做的多的多的恶事。(好拗口)


       这是个充满嫉妒和仇恨的世界。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不知怎的就想起来健对多文化的态度。原来一直不是很理解,今天做案例,在做逻辑论证时,忽然间领悟了。

        这个逻辑是: “鼓励 多元文化” ==>“获得 平等机会”    ==> “达到不同文化的互相尊重”,曾经有美国居住经验的同学于是说,这个逻辑在英国可能是成立的,但是在美国是绝对不成立的。也就是说,美国鼓励多元文化,并且获得相对平等机会---却根本没有达到不同文化的相互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依然愤青 回复 悄悄话 学习没有现实利益,这也是我先前所不明白的。
--文化差异吧。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不是当事人,我真不敢相信校园也这么复杂。外头还得了?!
那分组是什么回事?学业的?实习而有现实利益的?

记得我曾遇到一个前校友,其时在某名校念研究生,舍我其谁地搞了个组织来防止
教授剥削学生。幼稚的我当时还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