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利兹回格拉斯哥的火车

(2009-08-16 05:53:46) 下一个

学业繁忙,很少有时间出行。于是当我等待通往利兹的火车,发现已经就剩十几分钟了还看不到列车影子时候,不免心慌意乱--总觉得自己找错列车道。后来才发现,列车车道是最后10分钟才发布在液晶屏上。并且,这些信息不断滚动,如果你想查的车站名字既不是始发站又不是终点站,即使你很早就到达了火车站,依然无法不慌张—直到你落座为安。所幸去的时候列车上几乎没什么人,安静而舒适,我于是顺便感受了一下国家领导人坐专列的感觉。

                           

    回程火车没想到会这么拥挤,一直到new castle才人少了下来。于是车上一个小男孩-小小的,好可爱的,开始在列车通道‘巡视’。他拖着一把玩具刀在车厢的通道走来走去,那‘刀’随着他的拖行,不时的发出‘啊!’‘哇!’的惨叫声。由于一开始好奇是什么声音,我搜索的眼神引起了他的注意;而他也同时诧异的望着我。我忽然意识到,他没有见过长的黑发黄皮肤的女人,想看个仔细。

                        

     对视几秒钟后,我们几乎同时找到了想要的答案,于是都收回了彼此的目光。显然他对手中‘刀‘的兴趣远远胜于我。他开始继续前行,并且口中加了一些台词,’I wanna kill you!‘… ‘No…please, please don’t kill me’,还不时地学着玩具刀的声音’哇‘’啊‘地叫着…此后将近一小时,他都在不知疲倦的做这件事,我汗。

 

    疲劳了一天的我,被他吵得睡不着,于是想到了去洗手间安静一会儿。洗手间一直是女士钟爱的地方-从大学到公司,总是能够在洗手间找到同伴,找到聊天的话题,然后再补补妆,缕缕发什么的。刚到列车洗手间区域,就看到一个大约5岁左右的小女孩正倚着车窗、专注的接听手机电话,并不时地回应着 ,‘yes, that’s really perfect, I like that!’….由于要排队等待,我无聊的靠在那里胡乱地回忆着今天的会议的内容。而那个女孩子则越来越兴奋的和电话那端的人大声聊天不断把我的注意力吸引过去,她那纯熟的打手机姿态和语态很似一个职业女性,而不是一个5岁的小丫头。我忽然有些担心她这么久的打手机会不会遭受过多手机辐射?

         

 

   可能发现了我在关注她,她扭过了身子,跟电话那端的人说,‘ok, so I will call you later, I have something to do now.’ ‘Cheers, good weekend!’  然后她把手机从耳边拿开了,放在了裤子口袋里。哈哈,我忽然注意到,她手中根本没有手机!她只是把手模拟出一副拿着手机的样子!太逗了,这小丫头。我小时候不是也常常在大人没时间的时候玩这种自己模拟跟人说话的游戏-虽然没有手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