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玉兰的故事小窝

这就是我们一人一猫在网上的小窝。
正文

家有恶女毛玉兰(名字)

(2008-11-16 16:47:23) 下一个
看见有同学挺好奇毛玉兰名字的由来,本来今天不想写了,这会儿刚看完点儿书,兴致来了,那就说说。

毛玉兰那原来家带来的名字MONA,其实挺好听的,MONA LISA啊,多艺术。可是当妈的心里有小算盘。自打玉兰她妈来了美国,抵抗了一阵儿没起英文名儿,本来中文名挺好听挺有意境的,可是架不住美国人发音,听起来怎么就跟SNEEZE一样。后来终于没办法还是取了,可是心里恨哪,总想着司机报复,这次带了个美国猫姑娘回来,进的中国人的门,那不得立即改个中国名字?

MONA按音翻是毛娜,据周围人民群众反应,有不良联想,象小说里出来的八十年代不良少女。

给家里打电话,老妈说起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侄儿心里有了倾慕的小姑娘,名叫毛玉兰。我心想这名字好听啊,多有乡土味,就这样偷了人家小姑娘的名字。后来听说小侄儿转学了,再问他毛玉兰是谁,早不记得了,可怜我那小侄儿的初恋哟。

不过我平常跟她讲话还是叫MONA的,她就对这个名字有反应,叫她MONA一声,她就应一声,隔多远听见叫就屁颠屁颠来了,叫别的都不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va 回复 悄悄话 是吗??那估计是中文名字不好改吧??我家的猫,还有我朋友的猫寄放我家的时候~~被我利利索索的就改掉了~~没用上三天~~关键还是等饿的时候~~他一把食物跟名字搭钩了,就好办多了~~

不过发现你家猫猫忒有个性了~~我家的整个一大面团~~~萎缩得不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