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玉兰的故事小窝

这就是我们一人一猫在网上的小窝。
正文

家有恶女毛玉兰(磨合--下)

(2009-01-01 19:48:13) 下一个
其实动物是很敏感的。谁心里对它们好,谁不好,它们可清楚着呢。我大学毕业下工地实习,我们那个工段的人在工地办公室里养了一只土狗,叫熊熊,那狗一见面就认上我了,基本上我走哪里她跟哪里,每天下班我回宿舍了,她都要穿过很大的工地陪我走到工地的大门口,然后坐在那里看我远去,我回头就能看见她小小的身影。而和我一起在那个工段的一个男生,熊熊见了就又叫又咬,追得他到处跑。我们都说他上辈子肯定对狗干了什么坏事儿了(是这辈子也不一定,反正他没承认)。后来我们离开了,后来听说熊熊生了小狗了,后来听说她吃了老鼠药死了。总记得她那时总是在我工休时陪我坐在一棵花树下乘凉,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想起来很是怅然。

说这些,是想说小动物也是有感情,需要耐心沟通的,不要以为自己给它们饭吃了,水喂了,就有权力要求它们全心全意的爱。它们跟我们一样,不会轻易信任一个人,但是如果我们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得到回报的。

我决心每天给毛玉兰做按摩,没事就拉她到身上来捏捏头捏捏肚子,让她爱上我的怀抱再也离不开!哈哈。多么"阴险"的计划。毛玉兰先开始还抗拒呢,后来就知道把脸凑到我手边来要求抓抓,后来还干脆会伸手拉胳膊要求按摩啦!不过这家伙有一点比较奇怪的,就是我给她按摩一会儿,她会用手拨拉我的手下来然后抱着舔一会儿,然后再把脸伸给我抓抓,然后再抱着我的手舔,后来舔的时间是越来越长,我经常是苦着脸"享受"人家的服务,猫儿的好意怎么可以拒绝,可是那舌头上的倒刺刮得皮肤生疼啊,这种时候蛮希望自己浑身长毛的。

毛玉兰开始陪我睡觉,躺在我身上打呼呼。不再在玩疯时下口咬人了,我知道她不想伤着我。但是我们之间还是有些说不清楚的距离,我能感觉到。这是一只爱亲近人类的猫,但不是一只会轻易完全信任人的猫。而在我心里呢,她呢,也还不过是一只猫而已。

转眼新年,我回国度假回来,发现交往的对象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心中其实也不爱这个人了,就此分手,可是怎么还是会伤心的。分手后第二天清晨醒来,大哭一场。毛玉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跳上床来,趴在我胳膊上,轻轻舔去我眼睛边的眼泪。我抱抱她,擦去眼泪起了床,天塌下来了,班是还要去上的。这时发现毛玉兰开始不对劲了,一趟趟去上猫沙盆,可是进去坐一下就出来了,我看到地上的浅色地砖上有带血的尿滴,知道事情不对了,赶紧打电话请了假,带她去看医生,查出来是急性尿道发炎,打针吃药忙了一星期,终于好了,我也没时间想那些难受的事情了,就这么过了这个坎儿。也许有凑巧的地方,可是我一直相信,毛玉兰一定是感受到了我的情绪,而激发了这个病症。人好象也有因为生气着急得尿道炎的。反正她这个病也就犯过这么一次,后来再有没有过。

我的心里对她的感情就这样"变质"了,我知道她在以她的方式在关心着我。猫看起来是那么骄傲独立的生物,好象不太容易感受到它们心里在想什么,不过当我们真正感受到它们的心意时,真是很大的奖励呢。

毛玉兰那边呢,真正的转变是我有次出去看朋友,平常出门要是两三天以上,我都是放在同事家里的,不过那次同事正好也出去旅行,我就把她寄放在PET HOTEL里,再去接她,就明显感觉她对我非常的依恋,从此放下了最后那一点点隐藏的不信任。是不是因为在PET HOTEL里让她想起了曾经在"难民所"的日子了呢?是不是终于明白了我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呢?毛玉兰不会用人类的语言来说出她的感受,不过我觉得就是这样的。

妈妈的手摸的我好舒服!


给大家做个鬼脸娱乐一下!


祝大家新年吃的好,睡的香,干嘛嘛成,大吉大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