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玉兰的故事小窝

这就是我们一人一猫在网上的小窝。
正文

家有恶女毛玉兰(磨合--上)

(2009-01-01 19:28:52) 下一个
先给大家拜年了。2008年啊,终于过去了。地球人这一年不容易啊,尤其是咱们中国人,过得一惊一咋的,每天早上打开电视就提心吊胆的想今天可不要出什么大事儿啊(五月那个早上打开电视后可是给我留下很大心理创伤啊)。总算2009年来了啊,就让我们一起来牛转乾坤, WORLD PEACE !

美好的愿望说过了,那咱们继续说说毛玉兰的故事,大家过年乐和乐和。

话说毛玉兰刚来的时候可不是现在这般性情温和,任人摆布的。那真正是个烈女。带来第二天,我说给她洗个澡吧,就在洗碗的水槽里放满了热水,还没把她老人家搁进去呢,毛玉兰就以迅雷不及闪电之式飞起利爪,在我脖子上留下三条深深的血痕。那次洗澡也只好以将猫放进热水里浸了一下,胡乱搓了两把就结束了。

毛玉兰那时对我这个陌生人还是有深深的不信任感的。是啊,凭啥啊。在她小小的心里一定在想,不就是带我回家,给我饭吃了嘛。说不定这个人哪天就厌烦了我,或是要搬家了,还是会把我送回那个"难民所"去的。我从前的主人,养我六年了,看着我从小到大,我是那么爱他们,信任他们,他们不是还是不要我了?

有那么一段时间,毛玉兰都是稍有感觉不对就躲到沙发下面,我要是想把她拖出来,那家伙就会对着我嘶叫,还疯狂的出爪攻击,逗急了还会下口咬呢。不爱被抱,不爱被抚摸,晚上睡觉不陪睡。这实在是让人挠头,虽然说咱一向主张要尊重猫儿的独立性,一切应该自然而然,可是做为一个"主人",总还是希望能够抱着毛绒绒的猫儿,听她在自己怀里幸福的打着小呼鲁吧。

对待这样的"小"朋友怎么办呢?不由得让人从过去的记忆里寻找和猫打交道的经验。我从来和小动物就有种很直觉的沟通能力。原来读书时看见有人在学校的中国学生通讯录上登领养猫的布告,是拣来的。我好奇去看了,在家的是个大妈和她女儿,说这猫怕人,快两天了一直躲在沙发下面,也不见出来吃东西。我在沙发和墙缝里看见是个 SIAMESE ,这是一种智商很高的猫。我们两对望了一下,我就把手伸过去给它闻了闻,然后拍了拍沙发扶手,那猫就从沙发和墙缝之间跳上沙发扶手,在我手上噌了一番,然后就迈着小方步,去巡查家里房间了,旁边的大妈和女儿都看傻了,咋咋称奇。后来我没有收养这猫,因为马上要毕业了,我那时还有病,要做手术,所以实在没法做这样的承诺,心中还是有一丝遗憾的,这么聪明的猫,碰到不好的主人就可惜了。不过呢,可能还是没缘分,自己心里还有一点点私货夹带,就是 SIAMESE 太瘦了,我还是喜欢胖猫,呵呵,就毛玉兰这样的。

拍什么拍什么?老拍人家很烦的啦!再拍找打!


我真的打啦。看我不抢到你的相机扔窗外去!


这鞋不叫臭,叫有味道!咱是有品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