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十一)***

(2008-11-02 17:07:13) 下一个

我不是特别喜欢王菲,可是这首歌,却打动了我。

我想问他,可曾真有那种想要“向你狂奔去”的感觉,有吗?

我告诉自己,其实,想念着,也是一种很美好的感觉,能慢慢的变模糊,就更美好了。

我告诉自己,别靠近,在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时候结束,是一种令人心碎的美。

我告诉自己,我们都远比自己想象中坚强…

可是,我还是不能停止想念他,想大哭一场,却没有一滴泪,日子漫长,时间过得像头发生长那样慢,唉,恍恍惚惚,心情和眼睛一样都酸酸的,常常想起什么,一下子,呆在那里,像电影里的定格镜头。

他终于打来了电话,顽固的打,响了十几声还是不停息。接通了,熟悉的声音有点喑哑:“你还好么?”

听到他轻轻的一声问候,我的眼泪就簌簌地落了下来:“嗯,还好”努力着克制不给他听出来。

半晌,他又开口了:“你原来说出国之前还想要去云南,现在还想去么?”

不知如何回答,他说:“明天早上9点半的飞机,我在机场等你。现在不管怎么样,别哭了,和我说声晚安,就好好睡一觉吧?”

我还是没有言语,电话那边沉重的一声叹气:“晚安……记着我等你。”

挂了电话,擦干眼泪,从震惊清醒的我有点轻微恼怒,这是什么?怎么都不问我,怎么都不劝我?谁要和你去云南,我宁愿一辈子不去也不和你去!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快到天亮的时候,我决定怎么也要去机场一趟,我和自己说,我就是打算到机场和他大吵一架,我们就算是从机场开始,从机场结束!同时手脚不停的装好了小行李包,满满的装了好几身衣服……

在去机场的路上,我继续嘴硬的暗示自己:就出去玩一下怎么样,就算是普通朋友,大家一起出去玩也没有什么。我们还是分手着的。

到了机场,看见他站在安检的门口,好以整暇的正在等我。我还以为我们一定会抱头痛哭一场,或是执手相看泪眼之类的,都没有!他慢慢向我走来,我气结:“你算好了我会来是么?”

“没有啊,你看我这边还拿着电脑包呢,你要是不来,我就回去上班。”他一指地上。

我还在赌气,不肯动弹,他顺手接过我的包包,背在肩上,半拉半拽的,办好了登机的手续。

在飞机上,我们坐在一起,他递给我一个耳机,另一个插在他自己的耳朵里。是那首《我愿意》,我的眼眶又红了,他紧紧握着我的手,贴在了自己的脸上。他的脸上也湿湿的。我转过脸去看他,他却笑了,用我的手背在下巴上摩挲,让我看看这几天胡子长了多长。可不是,他胡子乱七八糟,眼睛红红的,有掩饰不住的憔悴。“我很想你,”他看着我的眼睛说,不再嬉笑。“我不知道你不来会怎么样,可能我会工作到把自己埋在里面吧?你知道我现在不能承诺什么,可是你要记得,在我心里,你远比其他的事情重要。”我别过头去看着窗外,眼泪终于一颗一颗掉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我的眼泪都往下流了,妹妹真是好手笔,会渲染气氛,十分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