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九)***

(2008-11-02 09:25:30) 下一个
学校九月份开学,我生日过后就买好了机票。7月中旬的。机票拿在手里,白纸蓝字的日期印在那里,我才对出国这件事情有了具体的感觉。从现在开始,只有两个月了。

而另一方面,他是这样的忙,我时时刻刻感觉自己是在和他的工作争抢。每天深夜,才有片刻时间和我分享。这片刻,又怎么足够倾诉衷肠?

爱情,在这一刻,对胸怀远大目标的他,和即将离开的我,都是一种不能负担的奢侈品吧?

如果不能长相厮守,那也没有何必流连片刻呢?在这一刻分开,结束,让一切美好都戛然而止,才是最合适的选择吧?

就真的写了封信给他:


我喜欢夜色。

夜色可以让人卸下沉重的外壳,在夜的掩护下,每个人都可以袒露柔软的内心,不用担心它会在现实的阳光下蒸发的无影无踪。

也喜欢夜里倦怠的风,少了白天世俗的气息,是梦呓般天真情话的最好的载体,冷清而悠远的月光更是夜的精灵,调皮的跳跃,在每个人的脸上投出眩惑的阴影。

于是,在夜色下,一切都是合理的,只要不去想夜色下的一切是否能经得起阳光的推敲。夜使人疯狂,也使人变天真,在深夜进行华丽的出逃计划,逃离寝室如同逃离恶龙看守的城堡,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下,不安的等待,心中的期待是夜色下自己的主宰。

喜欢为你倒茶的感觉,喜欢看你舒舒服服的坐在那里的样子,希望能为你做更多的事情,希望能在你蹙着眉头的时候扮鬼脸把你逗笑,喜欢直视你的眼睛,希望在里面有我的投影,喜欢和你天南地北的闲谈,然后在你又想不起来地点和歌名的时候暗笑,甚至喜欢你不知不觉回到自己的世界里时,偷偷在旁边看你,心里溢满了一种甜蜜的酸楚感觉。

你还记得吗,还是已经忘了,那天早上,你躺在沙发上,被子遮住了脸,眼睛都困倦得睁不开了,只伸出了一只手,毫不犹豫的,我把手放在了你的手中,一瞬间,觉得窗外的六月晨光分外耀目,空气中仿佛到处都响起了幸福的叹息,有种震颤从指尖一直传到心灵的深处,那一瞬间,你就是你,我心中的你,我所了解的你,像个渴望爱的累了的孩子,而不是这几天的你。

而真正的你,是什么样子呢?在我来到你们公司门口,吐着烟雾的你单手为我开门时,陌生的你使我害怕,哪个是你,那种是真实的你?那天陪你等电话,看你如数家珍般介绍自己公司的主页,眼里闪着光芒,我才发现,原来我们的距离远不是用物理方法就能衡量的,你的生活,像盛满了的水杯,已经很难再容下像我的存在了…

是你说的吧?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会有不同的主题和不同的风景,在这段时间里,我充当了你生活中一道小小风景,时间飞逝,景色各有不同,以后,你还会想起我吗?最好还是忘了吧。

憎相会,爱别离,人生的无奈,现在我也了解了一点,错误的时间,错误的人,现实和想象总是狰狞的对视。

听我说,我已经想清楚了,你对我的感觉,只是一种建立偶尔的寂寞上朦胧的好感,只用缘分来解释有点太过牵强,如果会有喜欢的感觉,那么你也不是因为我是我而喜欢我,只是因为我是那个在你寂寞的时候贸然闯入的陌生人,如果不是我,是其他人,会怎样?在现实面前,缘分这根细细的红线是多么的渺小呀。

你喜欢我的纯真?多么易碎的字眼啊,不会化妆的我总有一天也会不再素面朝天,喜欢耽于幻想的我总有一天也会体会世道险恶,会在假期的时候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而不是梦想着去西藏。总有一天,青涩的我也会变得成熟。

20岁的生日,一生只有一次,而其他的时间,又何尝不是只有一次呢?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我只觉得酒在我的身体里沸腾,一部分迷醉了我的大脑,粘滞了我的思维,一部分化作千钧巨石,压在我的脚上让我动弹不得,多么希望,夜色和酒精的作用能一直延续下去。

我会很羡慕那个你将来的那个女孩,想象中,她该是总带着可人的微笑,在你疲惫的时候为你抚平紧蹙的眉头,在你快乐的时候偎在你身边撒娇,两个人,在四合院里赏月品茗。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本心理学的书,里面说在人际交往中,有一种光环效应,一个人从社会身份和外在表现出来的优越,可以形成光环效应,从而成为受欢迎的人人乐于交往的对象。可是你身上的光环,实在是太明亮了,在远处看,就是温暖而贴心的,一点一点的走近,只让我觉得陌生得想逃开。但坦白说,我一点都不觉得那些什么风投,公司,总裁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愿意偶尔怀念那个有点忧郁的你,那个在国子监旁古槐下闲坐的小男孩儿。

祝福你,我相信你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无论是事业上的,还是生活上的。

等着四年后回来时,分享你的喜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信写得真好,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