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十)***

(2008-11-02 15:42:08) 下一个

这一封信发出去了。心里有点轻松,也有点难过。当断则断,我钦佩自己的勇气。

但很明显的,我也高估了自己的思念的耐受能力。他杳无音讯,这封信石沉大海。

我决定用热闹打败寂寞。适逢有个高中就出了国的同学朋朋回国。和朋朋一帮狐朋狗友去泡吧,在嘈杂的酒吧里跳舞,聊天,身体和喉咙都有嘶哑的的感觉。灯光闪烁,旁边的朋朋在吞云吐雾,讲述留学国外的生活,我兀自神游太虚。

听朋朋描述,厨房里从地板堆到天花板的金字塔形酒瓶山,听朋朋讲起在夜店里和洋妞狂舞,看朋朋熟练的弹出一支烟,再眯着眼睛在侍者的手里点燃,几年前还乖乖留着半寸,现在满头精心弄乱的头发,据说是英伦那边最流行的刚从被窝儿钻出来的发型。变化真大。

环顾四周,总觉我和周围纵声大笑的人群不搭调,旁边的一桌男女弄倒了酒杯,酒一直泼到我的裙子上,真是讨厌。朋朋借酒要和人家打架,我们把他拉了出来。去另一家,继续。

朋朋贴着我跳舞,朋朋的手划过我的头发,朋朋把头凑到我的耳后,喃喃地说着什么,我听不清楚。我也不想听清楚。我的脑海里都是他,如果此刻他在这里,如果此刻他拥着我,如果他也…喜欢了那么久,喜欢的那么深,我们都只是牵牵手,都不知道和他亲吻的滋味,哪怕就只是亲亲脸颊也好。谁会相信我们的这场恋爱谈的如此纯情?

莫名悲伤袭来,我挣脱了朋朋的手。回家了。赶快冲进浴室,水流开到最大,我呜咽着,不知道有没有眼泪。擦着头发,我瞪着镜中的自己,总觉得身上还是有种不清不白的烟酒味道。人醉了,就会多愁善感。我劝慰自己。等明天,太阳出来了,一切就都好了。

去查看信件。他回信了。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贴了一首歌词在上面。那首王菲的我愿意。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随形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转眼~吞没我在寂默里
我无力抗拒特别是夜里喔~
想你到无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
大声的告诉你~
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怀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他的确心里有你,只是有太多的牵挂,比如工作啊什么的。不明白如果如此在乎你,为什么不挽留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