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十六)***

(2008-11-22 19:49:18) 下一个
这样,慢慢的,我终于安下心来,找回了自己当初决定出国的决心。9月,开学了,作为插班生的我,有全新的语言,全新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全新的同学和室友来面对。还好负责我学习的个人导师还有我的室友们特别好,种种学习上的疑难,生活中的不适应,他们都帮助我一一解决。


我的室友都是典型的英国学生,坚信社交和把自己灌醉远比学习重要。我也和他们疯玩儿,以为这样才是真正适应英国生活的捷径。好处就是英语口语突飞猛进,在国内学了快十年美式英语彻底变味儿为瓮声瓮气的英式英语,因为和一个爱丁堡来的女孩儿特别好,我连难懂苏格兰口音都能听明白了。


坏处就是我也变得厌烦学习,得过且过。以为凭着小聪明就可以一样应付考试和作业。阅读周一周的假期,我都和他们鬼混了大半,还剩三天假期结束时才意识到自己还有一篇essay必须在假期结束后交上来。狼狈不堪的在图书馆里熬夜,才东拼西凑的交了差。


幡然醒悟,决定要好好学习。有天白天正上着课,忽然听到手机短信的嘟嘟声音。看到大家目光投向我,我才明白是我的手机在响。连老师的脸色也十分不雅,又提醒大家不要把手机带入课堂。尴尬不已,我把手机调成静音,顺便看了短信。“I love you”上面写着,号码是他的手机。那句我最盼望听到的话,在这个不合时宜的节当上出现了。


下课后我领回了我的essay,43分,刚刚及格的分数,老师的评语用红笔写的,那么刺目,我没见过这么差的分数,赶紧把作业塞到书包里。脸都涨红了,心里都是悔恨。手机又震动了,打开看看,还是那条短信,可能是他以为我没有收到短信,又发送了一次。


没有感动,我忽然觉得我们的感情毫无意义,在这种情况下,我想谈论的最后一件事才是儿女情长。


有点不耐烦,我给他打了电话:“请你发短信之前考虑一下我的时间好不好?你给我发短信时候我正上课呢,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有多尴尬!”


没有料到我的反应,他的声音从惊喜变成失落:“好吧。”又说:“我看到了你给我发的照片。”


我想起来了,那是几张和室友们在酒吧照的照片:“好看么?”我问,


“我不喜欢,为什么那个男生把手臂搭在你的肩膀上?”声音中有点醋意,


我更不耐烦了:“我告诉你了,那是隔壁的Alex,他有女朋友了,我们大家习惯勾肩搭背了,根本没有什么!”


“什么叫做没有什么,你们照相都搂着肩膀,我很不开心!”他也生气了,开始口不择言“照片上都如此...”


我气极了:“你要说什么呀?你在影射什么呀?我说了没有就是没有,你凭什么不相信我?而且,你凭什么管我?”


他也气了:“好好,对不起给你发短信,请你忽略内容!我不会再给你发了!”


“你最好不要给我发,你也不要给我打电话,你也不要给我写信了!”我的任性劲儿又上来了:“我们分手算了,从今天开始一刀两断!”


他那边沉默了片刻,我听到他说,“如果你决定了!”


我直接挂了电话,心中无限委屈,觉得这是我经历的最倒霉的一天,最尴尬的课堂事件,最低的作业分数,哦还有,和男朋友彻底分手。我看看手表,11月15日,我恐怕永远也难以忘记这个倒霉的日子。


可是,等一下,11月15日,好像是他的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妹妹新年好:)
妹妹什么时候继续写下文?期待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