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十五)***

(2008-11-22 18:38:23) 下一个
接下来的是时光是如此甜蜜,甜蜜粘稠的我都想不起来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我们都作了些什么。


我记得他帮我搜罗到一张我一直想要得Stan Getz的CD,我们就听着CD喝红酒互诉衷肠。中间想要去看星星,两个人就醉着到香山脚下,没看到星星,一轮上弦月两个人照样陶醉半天。


我记得我们去看了一场电影,从电影开始两个人就心猿意马,接吻鱼状态出现,我们后面的观众一定讨厌死我们了,旁若无人的亲吻烦不烦啊?


我记得有一次晚上下着倾盆大雨,我自告奋勇去办公室接他,雨那么大,我的一把遮阳的小伞根本遮不住什么。夏日衣裙本来就单薄,等出租车的功夫我的衣服都半湿了。到了他的办公室,他用西装外套裹住我,没有马上回家,我们却跑到他的办公室里淘气一番。


所以就是做的所有热恋期间那些人都爱做的事情,傻傻的。问的就是热恋期间那些人都爱问的问题,细小琐碎。唯一不同的,就是从开始我们就知道,7月中旬的那一天,我登上飞机飞到那个小岛的那一天,就是我们分别的开始,谁知道,也许还是恋情的结束呢。


扮家家酒似的,他每天下班回到我家,每天早上我目送他出门。两个星期,飞快。临行的前两天,爸爸妈妈都来到北京,我晚上溜出去和他约会。四目相对却无言,我没有,他也没有,主动地要表示什么。


他说,他不会要求我承诺什么。在我懂得什么是爱之前,他也不会要求20岁的我承诺任何事情。


我说,我怎么不懂?明年四月份,复活节春假,我就回来看你。然而心下,我也不确定这段恋情到有没有未来。


7月某日。英航BA038,爸爸妈妈还有好友几个,在机场给我送行。父母嘱咐殷殷,语重心长:少年志气当驽云,此去英伦,更要把握机会,不要迷失自己。我一一点头答应,噙着泪水,挥别父母。坐在飞机上,却发现闭上眼睛,脑海里都是最后一次告别时候他深情的眼神。


下飞机,转火车。来到大学所在的古香古色的小城,在订好的B&B安顿一晚,第二天终于来到自己的宿舍。买了电话卡给父母报了平安。就是给他打电话,英国的下午已经是国内的晚上。我在英国的红色电话亭内,他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两个人各自哽咽...半晌,他说,千百次的问候,也不能抵得上一个真实的握手和拥抱。我已经不能言语。


7月中旬,学校还没有开学。我参加了学校给外国学生准备的暑期预备课程。我不适应
,无论是寂静的校园,还是难以下咽的三明治午餐,还是微寒的英国夏天。每天收拾了书本穿好外套准备出门前,我都想哭,想马上买一张回北京的机票,回到那个炎热喧嚣的地方,回到他的身边。每天下课后,他都尽量给我打电话,安慰我,鼓励我。如果他哪一天没有打电话,我就写信给他,一张62便士的邮票,载着满满的相思,寄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