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八)***

(2008-10-26 13:30:06) 下一个
从那一刻起,我算是陷入了热恋。盼望着和他在一起,恨不得要他放弃工作,分分钟钟和我厮守。


六月初,我的20岁生日。适逢周六,上午老爸买单,我请了三个要好的朋友去凯宾斯基吃饭。气球,蛋糕和香槟,一顿早午饭也吃得热闹无比。可是我更盼望的,是晚上和他的相聚,说好了他要为我庆生。


周六他照例是要去公司的。约好3点钟他来接我。3点钟他打来电话,说是事务缠身,要晚些。我建议去公司找他,他说也好。


他的公司在中关村南大街,一幢体面气派的大厦里。16层。他抽着烟,吞吐着烟雾,单手为我打开公司的玻璃门。眉头紧锁着。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工作时候的状态,样子陌生的我都认不出。


他把我安排在总裁室,就又去开会了。我在转椅上转了几圈,十分无聊。就掏出前几天逛街时照的搞怪大头贴,贴在了他的电话上,笔筒上,心里想着发现之后会有什么反应,暗自得意。


等啊等,等得我从郁闷到沮丧,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又醒了。都六点钟了。怎么可以这么怠慢寿星?我几乎打算不辞而别了。终于他走近来了,满脸歉意:“对不起,现在去好么?” 我板着脸,答应了。唉,还是舍不得和他发脾气,尤其是看到他忙碌疲惫的样子。爸爸妈妈看到他们任性的女儿这样子,也会大吃一惊吧?


车上,他渐渐恢复了元气,握着我的手,逗我开心。


吃饭的地方很古怪,在一片胡同里。街道从宽敞到狭窄,逐渐僻静。直到一个院子前面,半新不旧的青砖和红门。走进去才发现是一个清静的所在。繁茂的石榴树,还有两只养着睡莲和金鱼的鱼缸。一张八仙桌,两把红木椅子。附近传来鸽哨的声音和隔壁孩童的呓语,暑意已经全无。

也不用点菜,已经有个中年人模样的人送了茶过来。看样子和他很熟,满脸殷勤。


几样小菜,都清爽可喜,六月的晚风清甜,半瓶红酒已经使人沉醉。万事万物都无限美好,在20岁的生日夜晚。


他也微醺,牵着我的手,跑过几条胡同,去找儿时玩耍的那棵大槐树。树下乘凉的老人听着收音机,奇怪的看着我们。


夜色,就是天真情话的最好载体。那么美那么无邪的夜色中,我们都忘了还有明天,只希望时间定格,地球停止转动。让我的那些什么出国,他的什么公司的俗事烦恼统统忘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夏天,很好看的故事,你写得好,有的像言情小说家琼瑶了。跟读到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