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七)***

(2008-10-25 17:50:59) 下一个
听到他的问话,我不禁心里一动,但却装傻:“你觉得呢?”

他也不再追问:“我明天下午还要去武汉,还是一个星期。”

“哎?”

“业务拓展方面的,准备了一段时间了,可是现在我忽然没有那么想去了...我回来再见?”

“嗯。”

接下来的这个星期过得有点魂不守舍,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到和他见面的情景,和他看着我调皮时的带着点无奈的眼神。他大概是真的很忙,忙得没有时间给我回信,我们只是每天深夜的时候讲讲电话。想到他忙碌的工作安排,即便有诸多相思也难以言表,也只能说小声说祝你晚安,那句盼望着再见到你,是无论如何也不好意思说出口的。

周四的晚上,我有一门选修课,大家都盛传讲课的教授大叔这次是一定要点名的,我也只好去听课了。下了课已经9点了,我就干脆回到寝室,不回家了。还好有几本小说,可以打发时间。

最近寝室里的大姐头(自封的)巍巍行踪也很诡异,大家都说她在和一个体育特招生来往密切,一进寝室进看见她满脸春意的在打电话。见我进来,巍巍挂了电话,拿出了大姐的派头:“你最近一会儿傻笑一会发呆,谁招惹的呀?“

“哪里有谁啊,我是在憧憬出国之后的幸福生活呢,到时候就不用受你的欺压了”

巍巍的性格有点像男孩,略微粗线条,可是我知道她有时候其实也很细腻呢。要是出国了,我知道我们寝室的姐妹里,我头一个想念的就是她。

闷闷的洗漱,闷闷躺在床上,背后的风扇卖力的搬运着空气,企图给我制造些夏日的暖风,每每想及现在的学校和寝室,就有种不可抑制的滑稽感涌上心头,逼仄的狭小的房间,上面的1/8空间里,是我小小的容身之所 ,如果我可以透过墙壁看到整栋楼的情景,一个个小小的隔间,每个里面都塞着八个女孩子,大家姿态各异,神态各异,心情各异,还好我不能看到。

给他发了短信,没有回应。

11点半的时候电话响了,是他:“武汉的事情差不多了,明天的收尾工作留给了属下。我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你想见我么?”

“好啊!”我冲口而出,矜持都跑到了九霄云外。

“那我大概11。40到你们学校门口接你。”

放下电话,我才意识到,第一,我今天就是随随便便的T-shirt加上牛仔裙和书包,有点简单。第二,这会儿我们宿舍的大门已经锁上了,怎么出门?第三,11。40会面,这么深的夜,我赴的是什么样的约啊?

好吧,我承认或许我应该重新排列/优先一下的我的担忧,可是怎么办?我想见他!

混乱之际我看见巍巍拿着个小包准备出门,忍不住逗她:“要去见姐夫阿?

她马上脸红了,作势要打我。看来说中了。

“可是你怎么出门啊?我想回家了。” 深夜赴约的事情还是要先瞒一下,对不住了巍巍。

“和我走吧,到时你就知道了。”巍巍又摆出一幅典型大姐头的样子。

和她来到楼下,我才发现,宿舍的大门上面的玻璃掉了一块,留下的大小正好够身量苗条的女生出入。值班的阿姨可能早已经对这件事情睁一只眼闭一支眼,才关灯不到5分钟,里面已经有均匀的小呼噜声传出来了。坏了的玻璃虽然在大门的上面,可是没关系,巍巍熟练的拉过来白天阿姨值班的椅子,告诉我蹬着大门上的铁锁,横跨过去就行了,外面的话也不用担心,肯定有迟归的女生靠着大门摆好了自行车,关键是找好落脚点,注意平衡。

我这时候是对我们楼的女生们佩服的五体投地,谁说我们读书读傻了?看看,这都是智慧和经验的结晶啊。巍巍艺高人胆大,三十秒钟就听见她在大门外轻声叫我了。我也不管了,有样学样,虽然没有巍巍动作轻盈,壮着胆子我也翻了出去,眼看大功告成了,却没留意门外面有个大钉子,是平时用来挂小黑板用的,刺啦一声,我的牛仔裙子给剐了个口子。

巍巍埋怨说,“真笨,就忘记和你说那边有个钉子,你就真剐上了,没事儿吧?”

我们俩凑到路灯下仔细看了看,还好没有受伤,可是本来就不长的裙摆给剐开了个10厘米长的三角形口子,可以看到里面的腿。要命啊,这下不用担心服饰简单了,简直是衣不蔽体么。

巍巍去了体育楼。我解下身上的小外套系在腰间,略微盖住了裙子。一路小跑向学校的东门跑去,破了的裙子好像一面小旗帜,在身上猎猎作响。我仓皇逃离寝室如同逃离恶龙看守的城堡,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下,不安的等待。

打电话告诉他刚刚的历险,他很紧张,问我要是不方便的话还是送我回家吧。 “没关系,我还有外套呢。”我保证道。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有点盲目,我相信他不是那种轻薄之徒,所以,当他说公司和一个酒店有合同,我们就去那边的套间聊聊天时,我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陪着他吃了点东西,我们就蜷缩在沙发上聊天。4点多的时候,两个人都困的忍不住了,他坚持我去套间里面休息,而他自己就拿了个枕头,在沙发上和衣而眠。

6点钟的时候,我醒了,跑到他的旁边。他躺在沙发上,被子遮住了脸,睁开了眼睛,伸出手拉住了我的手,一瞬间,我觉得窗外的六月晨光分外耀目,空气中仿佛到处都响起了幸福的叹息,有种震颤从指尖一直传到心灵的深处,那一瞬间,我觉得他,简单的就像个渴望爱的累了的孩子。也就在那一瞬间,我确定了,有点绝望和无奈,我喜欢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