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六)***

(2008-10-23 07:48:33) 下一个
我从柱子后面挪了出来,越来越近,他走向我。

他大概180 的样子,白色衬衫,领口开着,左手拉着一个小行李箱,右手捏着领带,
“飞机晚点,天气太热,所以就不系领带了,别介意”他微笑着,

“怎么会,终于见到你了”我也笑着回答。

“那你还没有被吓跑?现在改变主意还来得及”

“我的心理承受能力还算可以…哈哈”

我们相随着走到门口,上车的时候我看到他的衬衣后背几乎被汗濡湿了,真的有那么热么?还是,其实,他也很紧张?这个发现让我在心里偷笑,原本还有些拘谨,这下完全放松了。“那就去中国大饭店吧”他半是征询我的意见,半是吩咐司机。我点点头。

这会儿道路已经畅通了不少,很快,我们已经坐在大饭店的大堂吧里了。他喝茶,我要了冰淇淋。他的眉毛略微一挑,嘴角漾出了些笑意。

这个时候我才有机会仔细的偷看他,清秀,是第一个在我心中浮现的词汇,不过对男人来讲,这大概不是什么褒义词吧,还好有两道浓眉,下巴也棱角分明,才给这张脸增加了些阳刚之气。眼镜后面的眼睛很明亮,不像是在外面忙了一个星期的样子。眉头中间有浅浅的川字纹。胡子刮得马马虎虎,嘴唇有点干燥,泛起了白皮。

好吧,我确实观察得很仔细,在他和侍者讲话的片刻。就是他,这个熟悉的陌生人,在这多半年来,使我好奇,让我牵挂不已。我甚至还以为他会永远只存在在我的想象里,这样子两个人煞有介事的坐在一起,感觉太不真实了。

冰淇淋上来了,巨大的玻璃杯,上面点缀了五彩缤纷的坚果和小动物形状的水果。我一下子后悔起来,天啊,为什么?应该点水果茶呀?氤氲的水汽加上水果的香味,那才够淑女啊。冰淇淋——谁告诉我怎么优美的品尝冰淇淋?我拿起了长柄的小勺,慢慢的挖了一下。

因为要和慢慢融化的冰淇淋搏斗,还要忧心坚果是不是粘在我雪白的牙齿上(没办法,我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的),我的表达能力大打折扣,平时在电话里做主讲的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抿着嘴巴微笑,同时怨念着好像永远也不能吃完冰淇淋。

现实中的他,比电话中要健谈很多。我们习惯了拿着电话倾诉生活点滴,习惯了电话中真心的大笑或是叹息,我习惯了他略微忧郁的文艺青年形象,他也习惯了调皮活泼的校园女生造型。在这天的见面中,我们都和想象中如此不同,而这种超乎想象的不同,又是多么令人惊喜。

递给了他我准备的书,他说,“你不打算在书里签个名字吗?”

“好吧,我知道你想知道我的大名,签给你好了。”我就翻到有彩图的一页,在一片最深的蓝色里,用蓝色的圆珠笔轻轻写上了我的名字。

“自己看吧,现在你知道了”看着他皱着眉头在辨认着我的字迹,我忍不住大笑起来。他也笑了。

夜深了,他送我回学校。刚刚上楼,就接到他的电话“你说,我还有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接着写,你写得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