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五)***

(2008-10-22 06:37:38) 下一个

听到我要出国的消息之后,他也短暂沉默片刻,然后用加倍开朗的声音说,“那不错,什么时候动身?”

“学校是九月中旬开学,如果签证一切顺利的话我打算8月末出发。”

那很快了,真想不到…”

我何尝不是那么觉得呢,世事有千万种可能性,如果我们当初有更好的机会互相了解,也许就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了吧?可是,谁又会允许我们重新假设生活的轨迹呢?也许那个时候就该画上句点了吧,就也没有以后这些刻骨铭心的往事了。

那次电话之后,我们恢复了通信,还是原来的样子,我不厌其烦的报告生活点滴,他的回复简练有力。有一天他说周五的晚上从深圳出差回来,不如见一面好了。我当然是盼望见到他的,就开玩笑说,那我就去机场见你好了,机场人多,万一你要是长得太恐怖了,我就趁乱溜走。他说,可以啊,我的电话你都知道,你到时候可以找到我。你要是改变了主意,也不要勉强。

周五的下午,我就开始在家里面翻箱倒柜,穿哪一件衣服好呢,从来没有这样困扰过。最后挑中了一条生日时候妈妈给买的连衣裙,橘红色深黄色还有米色格子的,小圆领,无袖,长度在膝盖上面一点点,找了一条同色系橘红色的宽腰带,松松的卡在腰间。浅米色的鹿皮包包和鞋子。对镜打量了一番,很满意,觉得就是想要这种略微成熟一点的感觉,鞋子上面斜着点缀的几个亮晶晶金属扣子看起来有点幼稚,可这样的一身,已经是我能达到的最职业化的装扮了。

衣服找好了,我就泡在浴缸里面幻想见面的情景,万一他真的不帅怎么办?万一见面之后感觉就全没有了怎么办?万一到时候没有什么可说的怎么办?要不要买些什么东东送给他?哎呀不管了,到时候见机行事,实在不行就躲起来不见他算了:)

5点钟,我坐在出租车上去机场,觉得这可太好玩了。外面是滚滚车流,刚刚下班的人们归心似箭,而这里,一场华丽的冒险才刚刚开始,心下小鹿乱撞,双手冰凉。

6点半,我到了机场,先去书店买了一本西藏旅游指南,打算谈得投机就送给他,要不然就自己留下。中间跑到洗手间两趟,拿出随身的法宝小梳子,把长发梳了又梳。

深圳飞来的那班飞机晚点了,715才着陆。从到达口涌出来的人多了起来,我悄悄的躲在一个巨大的柱子后面,找出手机拨通了他的号码。

远远的,我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男人接通了电话,平静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我到了,你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很会讲故事,停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1-5都读了,故事不错,可以吸引读者。请继续。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