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要做自己的boss!

(2014-03-08 06:10:26) 下一个
刚刚小P问我:妈咪,你认识的人里有自杀的吗?
我:有啊,有一个就是妈咪的大学同学。一个才华横溢的男同学!
小P:他为什么自杀?
我:因为当年他做传销(就是一种business),做得失败了!最后感觉自己没脸面见人,所以自杀了!
小P:那他是为了名还是钱?
我:两者都有吧!我还有一个认识的是你爹的老乡,读大学时妈咪跟他在乒乓台上认识的,一起打过很多次球,跟他聊过几次天,很腼腆但很会照顾人的一个男孩子。可惜,后来听你爹说他工作后,似乎是为了一个女孩而自杀了。还是用他们研究所的电线缠绕在胳膊上触电自杀的。
小P:为了一个女孩?那女孩不同意跟他date?
我:听说那个女孩不想跟他了,他觉得生活无望才自杀的。
小P:为了爱而自杀?殉情了?
我:你还记得“殉情”这个词?是啊,世间人,不是为了名利就是为了情,如果都被这些左右了,人就容易走入死胡同。
小P:我才不会为谁去自杀呢!那多stupid呀!不要就不要呀,自己再去挣钱,再去找女朋友呀。那句话叫:There's plenty fish in the ocean!
我:嗯,你这句就是中文的“天涯何处无芳草”!人不执着,就不会走上死路!就是上次说的不stubborn!
小P:是,我要做自己的boss!快乐钥匙掌握在我自己手里!
我:算你小子厉害!以后要说到做到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