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来我做事情还是马虎!

(2014-10-12 17:30:01) 下一个
小P今天跟他爹去逛街,本来是让他俩去买野营防水靴子的(11月初所有六年级孩子都要出去野营三天),结果买了一堆东西回家。最大的物什是提前得到了他盼望已久的用电的scooter。他爹考验他,让他自己组装。装到最后一个步骤是拧主轴跟车把连接的螺丝,那螺丝拧上后,居然还活动着,他拧上面的螺帽,底下连轴的那个螺帽也一直在转,所以根本没法拧紧。平常我们家凡要组装的东西都是他爹的活计,我从来不插手。

今天小P很努力地安装,就差最后一步了却怎么都拧不紧螺丝。我在称药,他让我帮忙。我跟他说:你比我聪明,有可能我连安装手册的图都看不明白。他自己就看了一下安装手册,自言自语:就是这么装的呀,没有告诉我怎么拧螺丝,只告诉我该怎么装,那些不用看手册都可以装的。想想实在拧不紧,就求他爹,他爹不答应还是让他自己想办法。接着求他奶奶和爷爷,奶奶也告诉他不会,可能还不如他,爷爷自己去吹葫芦丝了,也没管他。过了会儿他恍然大悟地说:我可以上网查,去看video看别人怎么装的!果真去查看视频,结果看了一会儿回来又试了试,还是不行,说:看video里的那个叔叔拧螺丝的方法跟我一样的呀,怎么他一拧就好了,而我却拧不紧呢?这会儿,姐姐刚好下楼来,他就求姐姐帮忙,姐弟俩捣鼓了一会儿,姐姐不耐烦地说“我不想在这里浪费时间,还有好多作业等着我做呢!”说完就走了。扔下小P一个人很失望地坐在地上,看着就差最后一步的scooter唉声叹气。最后决定先去玩会儿游戏,待会儿再来研究。还说:今天不行,明天一定要安装好!

一会儿,他爹下楼来问他有没有安装好?小P老实回答没有。他爹让他拿阳台上蓝天下去装。老老实实地去装了。在他爹的眼皮底下用一个小扳手拧了半天,还是没拧紧。最后他爹说:你可以让你妈来帮你!你妈这方面也需要学习!小P就来找我帮忙。
我:你好好读过安装手册了吗?
小P:读过了!
我:安装东西,我比较白痴,所以我还是按部就班吧。先读手册!
就读最后那一步,看到手册上写着需要一个5毫米的扳手和10毫米的扳手一起把螺丝拧紧。
我:我知道你为什么拧不紧了。
小P很急切地问:为什么?它总是在转。
我:你看你只用了一个工具----5毫米的扳手啊!还需要那个10毫米的。
小P:哦,这个10毫米的干嘛用呢?
我:看着,我来试试。
于是我用10毫米的扳手托住底下那个螺帽,上面用5毫米的扳手拧,很快就拧紧了。另一边的螺丝,我就让小P自己去拧紧来。这样安装大功告成了!

小P兴奋地上去骑了好多圈才拿去充电。最后我跟小P总结:有时候当我们读东西不认真的时候,就会漏掉一些信息,就如今天的安装说明书,你说你读过了,却漏掉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还需要一个10毫米的扳手。如果你读准确了,你就知道该如何使用两个工具。
小P:那video里为什么没用两个扳手拧?
我:很可能你看的那个video里,要拧的螺丝有一边是固定的,所以只需要用一个扳手拧紧即可,如果象你今天这种下边是不固定的,所以需要用扳手把下边固定才能拧上面的,要不你一直拧,它一直转,根本使不上劲所以拧不紧。所以很有可能,你search的video没有特别对路,你应该search 各种拧螺丝的方法,而不是search如何安装scooter的video!
小P:是哈!你怎么知道我search的是如何安装用电的scooter的video?我找的就是这个。如果我找怎么拧螺丝的video,可能就能看到需要两个扳手的这种情况!
我:很有可能的!不看video的话,看手册也可以啊!你看妈咪就是看手册得到启示。其实我也从来没有拧过这种螺丝,就因为看到手册说需要两个扳手,所以我就明白咋回事了。
小P:看来我做事情还是马虎!
我:下次一定要认真哈!
小P:遵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