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念咒念经”是为啥?

(2014-10-27 04:06:42) 下一个
底下是我跟一位佛友的聊天记录:


 
佛友:

莲姐,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澳洲有个卢台长用佛法治好好多生病的孩子。但众人对他褒贬不一。你怎么看?


莲花处处开:

卢台长,以前看过一些报道,感觉不太正!



佛友:

嗯??他的方法是組合念經咒。不知道我自己能不能搞小房子念。這個念念應該沒關係吧,都是佛教正統的東西。



莲花处处开:

念咒念经都是为了提升你自己的智慧,跟治疗病本身没有直接关联。以前给你copy过净空法师的超度理论过的,超度,其实是先超度自己,只有你自己有能力才可能来超度别人的。

你自己有智慧了,孩子慢慢就学你了!

 

佛友:

等我自己有智慧得哪年哪月啊。念咒不是替他消除业障吗?


莲花处处开:

念咒消业障也要你自己有能力的,如果你自己都度不了自己,能替别人消业障吗?再看看净空法师讲超度的那段?

 

看这里: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12128

 

业障自己来消最管用!

 

你做好modle,比如你念经念咒,他也跟着念,才管用些。你帮他种下了善根,以后长大就可以得善果。这些其实都是因果关系,真正的还是要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佛的教诲才最管用。


 

佛友:

他现在根本不可能跟着念。莲姐,是不是不相信冤亲债主的说法?

 

我也觉得自己可能没有能力帮他消我业障重。不是七分他只能获一吗?我帮他念自己实际也帮自己在消了啊



莲花处处开:

我相信“相信冤亲债主的说法”,如果不相信这个就不信因果的!地藏经是说“念的人得七分,他获一分”,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帮他念,但效果不大!最有效的就是把佛的教诲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包括起心动念!


 

佛友:

嗯,好的。我尽量做到。不过念经也会改变性情的。我觉得自己善良多了


莲花处处开:

念经只是提醒自己该做到哪些佛的教诲,真正还是要实证的,就是做!

 

佛友:

恩恩


莲花处处开:

当然是!念经念久了,脑子里总会自然而然地提醒自己!包括心念!

那才是念经的功效!

 

佛友:

嗯,是的。自己受潜移默化了


 

莲花处处开:

业障,就在这样慢慢地消的!因为你的心地会越来越善!

 

佛友:

恩恩


莲花处处开:

你有时间就念,没必要非得念多少卷多少遍。

佛家所有的形式都是用来提醒你心念的!也就是“表法”的。就如你看到佛前供的“水”,提醒你的心地要象水一样清净,看见“花与果”,提醒你因果!

所以所有的所谓的“道”,都是心法,最后都是归到心这里,然后落实于行动!

 

 

所谓的信仰都是一样的,不管是基督的上帝还是穆斯林的真主阿拉还是佛家的释迦牟尼还是儒家的“仁”道家的“道”,全是这个道理----走心的!

 

 

所以不要执着于那么多形式!那些形式都是“接引”,接引到“心”这一块来!

 

佛友:

嗯,好的。谢谢莲姐解惑


莲花处处开:

这是我个人的理解!

 

佛友:

那些“念”好孩子的,其实也是行动上改变了吧?

 

莲花处处开:

最关键的还是要“内求”,不要外求,如果执着于念经消业障,还是外求了!只有你的心念才可以转乾坤!

 

佛友:

嗯,好的。


莲花处处开:

“念”好孩子的,肯定有行动啊!心开始善了嘛!有放生吗?


 

佛友:

有。


莲花处处开:

那就是善的行动啊!

 

佛友:

不过在国外怎么放生啊。专门买那些专门卖来放生的是不是也是形式啊?

 

莲花处处开:

人心做到至善纯善的话,生活中所有一切就开始改变了。因为你的心念看法都开始改变了!所以看生活也开始变了。慢慢地真变的!

 

佛友:

嗯,好


莲花处处开:

“专门买那些专门卖来放生的是不是也是形式啊?”也不算都是,因为毕竟不放掉的话,必死无疑的!

 

最主要的是,如果去做了,慢慢地,心地真会变柔软起来的,这就是借假修真!

假的做久了,做自然了,慢慢就修成真的啦!

 

佛友:

嗯,是的


莲花处处开:

所以就在日常生活中,起心动念,都开始善,就如对老公对儿子这样做,慢慢对别人也这样做,你的生活世界就开始慢慢变了。

 

因为啥?因为你会心底很坦荡!所谓“仰不愧于天,俯不祚于地”,所以你的心胸会越来越宽广!生活就开始变样了!


佛友:

谢谢莲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