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是这样学中文快!

(2014-10-10 18:27:18) 下一个
"贾棒棒"同学,今天回家报告:昨天两门课都考100。一门是语文词汇,另一门是数学测试。数学老师说如果这次考100分,一直到明年1月都可以不上数学课了,上数学课爱干啥干啥,也可以出去玩。
我:你会出去玩吗?
小P:当然不会,我还是会接着听课的。你要奖励我什么?
我:奖励明天早上吃馄饨?
小P:好啊!妈咪,我爱死你啦!好爽啊!
我:“好爽”?哪里学来的?
小P:汪峰啊!他说过这个词,其实我不知道啥意思,但我觉得这里可以用这个word!
我:你用得很对!看《中国好声音》没白看哈!
小P:当然啦!晚上接着看汪峰组冠军赛。
我:你真有毅力!每个比赛都看过去,我都是跳着看的多。为什么不直接看总决赛?
小P:我想知道整个比赛过程,到底哪个最厉害!其实我觉得周深唱得最好,陈永馨也不错。
我:是的,我也觉得周深唱得好,尤其他跟李维一起唱的《贝加尔湖畔》非常好听。
小P:那为什么没有被选中?
我:最后总决赛时,这首歌被选为金曲而得奖,其实就是被大家认可唱得好的了。但比赛选拔有很多因素的,也许他太不man了?因为他的声音完全是个女声。
小P:不是就选好声音吗?那样评比的话,太不公平!导师都偏心!你看那英就偏心陈冰,杨坤其实喜欢陈永馨的,齐秦偏心秦宇子,汪峰偏心帕叔叔。那些导师里,我觉得汪峰EQ最高。Battle的时候,他每次都try不hurt两个人的feeling。
我:嗯,汪峰绝对是EQ最高的,其他三个都比较坦诚直率些,尤其杨坤。
小P:导师中,你最喜欢杨坤?
我:差不多吧,他很坦诚!
小P:我也最喜欢他!他很象个“哥们”。
我:“哥们”?哪学来的?
小P:中国好声音啊!
我:哈哈哈,还是这样学中文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