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的“油嘴滑舌”

(2014-03-27 10:14:12) 下一个
早晨小P跟我贫嘴。
我问:你昨天有没有大便?
小P:有啊,很好的PP(我以为是Peepee,尿)。
我:Peepee?我问的是大便!
小P:是大便啊!你不知道吗?PP就是perfect poo!(很完美的大便),99%brown,成条,不软不硬。
我差点被他雷倒在地,就给他念了几句,让他看:

最喜小儿贫,
未能写诗吟。
贴心不觉知,
前世已知音。

小P:还知音呢?连perfect poo都不知道!
 

 

送小P去等bus,才搞明白这个PP 是有典故的。
从他老师那儿引申来的。小P说去年刚开学,老师点名后,要给每个学生取个昵称。小P的英文名是P开头的,所以老师不假思索地给他取名为 “perfect P”,结果引来哄堂大笑,因为大家都误解为“perfect pee”。老师反应过来后,立马改成小P的大名叫“Perfect PrXX ”。
所以他刚才把“完美大便”也翻译成“perfect poo”缩减为PP ,以博得我一笑!
 
看来小P从这个五年级男老师那里,学习是没学到啥,每天连作业都很少,但幽默细胞真长了不少。
 
 
刚刚小P回家一边吃饭一边跟我聊着学校的事。
我:你这小子越来越油嘴滑舌了!“油嘴滑舌”这个词,知道啥意思吗?嘴是油的,很滑吧,舌头也是滑的,很smooth的。那你猜猜是啥意思?
小P :反正不是好词。大概意思是:说的都是坏话?
我:接近吧。我还是帮你查一查,告诉你确切的意思,免得误人子弟。
查到了,意思是:说话油滑耍嘴皮子,不一本正经地说话。
小P:一本正经啥意思?
我:就是很serious地说话。
小P:哦,那我明白了。这个词是一个不好的词。
我:嗯,中文叫贬义词,记得前几日上海诚爸跟你说“花拳绣腿”么?他就告诉你那个词也是一个贬义词,就是形容不好的。
小P:那你觉得奶奶油嘴滑舌吗?
我:当然不是!你奶奶跟你daddy一样,嘴比较笨。
小P:那你嘴笨吗?
我:当然不笨啊!我们家,我的嘴应该是最不笨的吧。
小P:哈哈哈,你刚才总共说了5个“不”了!总共53个“Bu”喽!
我:你小子,咋时时刻刻都记得这个“bu”呢?
小P:哈哈哈,你又说了一个“bu”!54个喽!
我很快就要败下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