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阁

月下岁月又一秋,怨恨时光不可留,层层山脉断碧水,悠悠魂魄醉红楼。
正文

我的一对千金<一>

(2008-10-07 17:37:30) 下一个

我的一对千金,同父同母,是我和她们的父亲一手把她们拉扯大,虽说是骨肉血亲的姐妹,但两个孩子的脾气性格迥然不同,从以下几件发生在她们相同年龄阶段的事情可以看出姐妹俩的性格差异。

1,同样是买一件棉袄

记得那年的冬天特别的冷,路边的雪堆得都快有我家老大高了,我和先生领着她去EATON买棉袄. 给老大买东西的时候,你惹想给她买令她心仪的东西,你需要顺着她的眼光去猜测,否则,她会顺着你的意头去选择。刚进门,老大的眼光就停留在一件红色羽绒服前面,不难看出她十分喜欢这件衣服.先生在俩个孩子面前从来不抠门,无能什么时候,什么状况, 所以拧着那件红色羽绒服就准备去交钱,我一看价码,妈呀,180刀,那时候花180刀买一件童装,对于我们刚刚出国的人来说真的是有一点心疼,碍得在孩子面前,我也不好阻拦,只是小声嘀咕了两句: “孩子还小,年年需要换装,不一定要买这么贵的, 去沃玛买一件会便宜很多.” “一分钱,一份货,贵有贵的道理,孩子穿这件保暖。先生坚持着, 我无言以对,买了。好几天孩子也不穿那件新衣裳, 直到有一天逼迫她才穿上,可是商标还留在衣领里面,发票还捏在手里,问她为什么,老大怯生生地回答: “退了它吧,去沃玛买一件会便宜很多.” 做妈的听了孩子这话,心里那个难受啊,当场把商标和发票撕了个粉碎 

那年老大九岁, 这一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又是一年的冬天,天一点儿也不冷,感觉还是在秋天, 一家人在商场闲逛.老二早就嚷嚷着要买一件新棉袄过圣诞,并且在网上也作了调查,所以我们也就欣然答应了她,当我们到了店里,看到的那是一件质地非常一般而且十分单薄的棉袄却要价180,实在不值,也难抵挡将要到来的三九寒冬.做为父母又不能失言,于是想用缓兵之计来拒绝她,劝其等待减价时再来购买, 老二说了一大堆一大堆的理由,目的只有一个,非买不可.平心而言, 那些理由也不全是十非不明,很多还是有一些道理的. 感谢先生这一次很合作,没有表态.我当然是保持沉默.哪里知道老二来一句: “I will never on sale的东西给我的kids.” 她一向说话都是中英文齐用. 可怜她老爹哪里受得了这份刺激,二话没说,买了. 

 这年老二也是九岁,这一天我知道什么是信誉和什么是当今的潮流. 

同样是买一件棉袄,同样是心甘情愿的掏钱,感受却不一样,但为人父,为人母,分别不出好与不好,该与不该,对孩子的希望都是一样的, 希望善解人意,勤俭持家和温柔贤惠的老大在她今后的生活空间中,宁静,和谐和温暖要比一般人得到地多一份.同样也希望天真直帅,聪明机智和富有野心的老二,生活中的快乐,自由和享受不比普通人少甚至更多.如同天下所有的父母,祝福只有一个,祝她们幸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