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阁

月下岁月又一秋,怨恨时光不可留,层层山脉断碧水,悠悠魂魄醉红楼。
正文

写在与你相识的25年后

(2008-09-17 06:54:40) 下一个

真的可谓弹指挥间,25, 我们一起磕磕碰碰地走过了25年,一起继续被事件改变的生活,经历了很多,来自生存的压力,来自生活的无奈,来自各自性格所带来的摩擦, 来自疾病的磨练,奋斗, 成功, 失败, 沮丧, 失落….尝尽了生活的酸甜苦辣, 也像所有夫妻恋人一样,我们吵架,和好,再吵,再和好。温情在我们比此眼里早已逝去,爱情也不知从何时开始变换成一种亲情,话语愈来愈少,心灵却愈来愈通(因为我认为人与人之间最深的沟通是用心). 生活从各自独立到相否依赖, 唯一没有变的是对比此的坦诚,责任和信任。 

回顾这25,我们从四手空空到而今的家可称得上应有尽有的一处可以让我们安魂入梦的地方。俩个孩子聪明, 健康, 可爱叫我们倍感幸福, 她们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大的收获。所以每年的圣诞夜,当我们一家人坐在壁炉前,说说笑笑,拆开各自的礼物,屋子充满了愉快、温馨, 我都有一种非常高兴和非常自豪的感觉,发觉我们有如此大的创造力,能建造起来这样一个温馨的家。所以我 喜欢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收拾得整整齐齐,让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和我一起接受阳光的洗礼。喜欢在家里烧一桌拿手的好菜,看着大人小孩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说“好吃好吃”。我想,在我的有生之年,无论我能走到人生的哪一站,我都会好好地去珍惜我们的这个家和我的家人,特别是你, 我的另一半。

虽说是弹指挥间,25年我们一并走的路可真不短, 跟着你从地球的东半球走到了西半球,步入中年的你在这个陌生的土地上重建家园一次又一次,其间的艰辛只有你知我知.回头看看自己的脚印,
经历奋力拼搏的过程, 也有享受颇有成功的喜悦, 我们可以非常骄傲的告诉自己,我们没有虚度我们这一辈子的金华年代,
 

25对我来说,没有留下什么遗憾, 唯有一点常让我心疼的是我那风烛残年的父母孤独地过着只有他们们的日子. 

相逢,相识,相爱, 相伴都是一份缘,愿我们能一起携手走过未来的五年、十年, 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