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阁

月下岁月又一秋,怨恨时光不可留,层层山脉断碧水,悠悠魂魄醉红楼。
正文

用快乐的心情去面对生活

(2008-10-21 07:49:13) 下一个

一天在网上发现国内一位小伙为妈妈寻求帮助,我感觉我是可以为他妈妈做一点点事情的,所以就有了以下的故事:

这是我 6 月 26 日给一位从不相识的病友家属的信
Thu 6/26/08 3:52 PM
To: xxxx9923@163.com
Doc1.doc (189.5 KB) 这是给他妈妈参考的治疗方案的文件翻译.

你好 ,
看到你在网上发的求救,不知你妈妈的病好些没有 , 希望一切均好 .

我也是一名 XXX 患者 , XXX 不及时治疗是会危及生命 , 而这种病案是很罕见的 ,绝大多数医生都没有见过 , 所以要自己去学习了解病情 , 我对此病也正在探讨中 . 你妈妈腰部疼痛加剧,双腿水肿,人也变得昏昏沉沉等症状应该是大量服用糖皮质激素后的副作用 , 这个病是免疫系统的病。我的情况目前非常好 , 请打开给你的副带文件 , 这是我的治疗方案 , 我把它翻译过来 , 希望我的治疗方案对你了解你妈妈的病情和治疗有所帮助 。
祝你妈妈身体健康 ,
————————————————————————

这是他一周后给我的回信 :
Date: Thu, 3 Jul 2008 10:05:36 +0800
From: xxxx9923@163.com
Subject: Re:XXXXXX

谢谢你 !
我母亲与 XXX 的斗争失败了 ! 激素服用量太大 , 病情基本控制 , 可免疫系统急剧下降 ; 在我们庆幸出院后的第三天 ; 肺部严重感染 , 无法治疗了 !
我只能说 , 服用激素很危险 , 但一旦服用了 , 就要防止反弹 ; 加倍后的激素是病人无法承受的 , 也是医生的无奈 .
一定要讲营养跟上 , 缺乏能量是打不了胜仗的 . 我母亲吃中药 , 忌荤腥是一步错误的选择 !

希望你能坚强的走下去 !
—————————————————————————
这是我最后回给他的 :
Thu 7/03/08 9:18 AM
To: nxlk9923@163.com

看了你的 e-mail 心情非常沉重 , 有对你妈 , 对你的家人以及对我自己 . 我会尽力做到多陪伴我的孩子们一些年的 . 对你惟有一声珍重我已无话可说 , 因为我需要首先安慰安慰我自己了 . 祝好!
—————————————————————————

给他写第一个 EMAIL 和翻译那些治疗方案用了我大约一天的时间 , 回他的 EMAIL 用了不到五分钟 , 可是我用了整整一个星期去安慰我自己 .

当我按下那个 SENT 之后 , 我关闭了我的办公室门 , 关闭了这屏幕 . 静静的 , 就这么静静的座在桌前,看着冰冷的屏幕 …… !泪水如泉涌一般,仿佛看到了那个我将要去的世界是那么孤独又冰冷 . 内心有一种更深层且长远的悲痛 , 一波一波像海浪一般地敲打着我的心。

突然有一种感叹,人生短短数十年,如同过眼烟云,多少爱多少仇,就真的那么重要?爱了又如何?恨了又如何?再相爱的两人,再铁的生死之交,再是天大的仇人,最后一样要赴黄泉,早晚有分开的一天,又何必苦苦去追求?当一切灰飞烟灭,物是人非的时候,又有多少人会为当初该说的话没有说,该做的事没有做而悔恨?

我们一直梦想着,有沒有一个方法,让每个人在死亡来临的当下能够更坦荡,也更自在。我们一直想要做一件事,那就是让死亡变得不那么可怕和沉重。即使在死亡面前,每个人各有最悲伤的原因和故事,但我们努力寻找,可以给予自己和人们力量的一些东西。肯定自己的价值 , 肯定自己及他人在这一生,不论长短,不论世俗好坏,那份已经尽力活过的价值。尽力为了“活着”这件事努力过的每分每秒。当我们相信自己已经尽力,无时无刻死亡的来临,才将是从容不迫的。所以要学会宽大包容的心情,减轻在死亡面前,不舍、放不下和许多的后悔懊恼。

通过这件事情,我学会了宽容别人,善待自己,学会了应当用快乐的心情去面对生活,


恳请大家珍惜健康的日子,学会对人要宽大包容 . 包括在这个虚以的网络世界,用快乐的心情去面对生活,面对每一位同学。 

最后,祝大家开开心心每一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