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阁

月下岁月又一秋,怨恨时光不可留,层层山脉断碧水,悠悠魂魄醉红楼。
正文

我的一对千斤<三>

(2008-10-13 09:19:48) 下一个

几件让我感动的事情 

春节:好像是三年前的一个冬天的早上,天下着鹅毛大雪,这天是我们中国的大年初一,虽说没有锣鼓缏炮声,但也有瑞雪照丰年的气象.大约七点不到楼下就有了动静,学校前一天就通知了,停学一天,这么早两姐妹就起床了,我猜想一定是姐妹俩又像往年一样在给我和她们的爸爸准备一份新年礼物,这个行动已经持续几年了。果真不错,半小时后,姐妹俩叫我们下楼用早餐,哇,真的很丰盛,鸡蛋,香肠,面包,水果,果汁加咖啡。说实话我们还真的没有自己给自己做过这样一顿早餐过,一股暖意从心底里油然而生。早餐后我们也象往年一样拿出了准备好的俩份红包,姐姐一份稍稍多一点,因为姐姐大了,知道怎么样花钱了,老二还小,常常把钱弄丢了,所以比姐姐的少一点。刚开始都很高兴,笑嘻嘻的拆数着红包里的钱,没几分钟,老二就不乐意了,问我们为什么姐姐的比她的多几十,爸爸向来不会说话,一句:“因为姐姐比你大”就把她给打发了。偏偏老二不是这样的主,继续反抗,姐姐立即拿出了多余的部分要与她平分。我看样子不对劲儿,也不能惯了她这臭毛病,赶紧出来解围:“宝贝儿,你和姐姐去书店买书,谁的书贵一些呢?”“姐姐的”“那你去看电影,谁的票便宜一些呢”“当然是我的”“那你们去吃包肥,谁的钱付的要多一些呢”“OK,妈妈,我知道了,我要再过几年才可以和姐姐get same。”噢,谢天谢地,总算搞定。虽说她的反应是激烈了一些,可还是提醒了我们做父母的要给孩子相同的爱。 

散步:今年夏天,一家人在吃过晚饭后去散步,那天我们走了很远,天好像突然变了,乌云滚滚,眼看雨就下来了,我们让她们姐妹俩赶紧跑步回家,免得被雨水淋湿了。我们也加快了步伐,但我们无法超过风雨的速度,虽说还有几分钟就可以到家,可是雨点还是无情的开始敲打我们。突然姐妹俩出现在我们面前,姐姐开着车,妹妹拿著毛巾向我们喊着:“爸爸妈妈快上车,快快快。”。进了车,我们拿著毛巾擦着刚刚淋湿的脸,心底里都感觉到了那份特别的温暖,知道这是两个孩子带给我们的,谢谢我的孩子们。

劝架:我和他爸爸象所有的父母,夫妻一样也经常闹一点小矛盾。前不久下班回家,发现我的电脑桌居然被先生搬到了我们的卧室,我对家里的每一样东西放在什么地方是有非常严格要求的,把办公用的东西放在卧室是不容许的,何况搬动的又是我用的电脑桌,更可气的是事先不打招呼。于是向先生宣战:“哪里来放回哪里去,否则,我般到地下室去住”。先生开始还解释道:“给你新买的手提电脑刚到,你又喜欢上网唱歌,一人一间屋子,否相之间不会干扰。”“我干扰过你吗?手提我也不需要,赶紧给退掉,经济这样不好,花钱也要注意。”这下先生的火气比我还大,一点也没有把桌子往回搬的意思,座在办公室生气,我也开始收拾东西往地下室搬。几分钟过了,老大从学校打来电话,也不知与他爸爸在电话上说了几句什么后,老二开始帮爸爸把我的电脑桌往回搬。看得出一定是老二给姐姐汇报了,然后姐姐批评了她爸爸。否则那盏灯可从没这样省油过。我带着胜利的喜悦开始将我的物品搬回卧式,差不多三小时才把东西恢复到原来的样子。这时候,我那盏灯开始冒火花了,话说的是愈来愈不好听了,好象他还有啥委屈似的。因为我有十足的把握,俩孩子与我是同一战壕的,我怕啥,再次宣战:“不乐意,你再搬回来,我不忌讳住地下室。”那边立刻回了一句:“随你的便”。话说到这个份上,我也只好再次往下搬。不一会儿,电话又进来了,这回大女儿是找我的,电话那头孩子在说:”妈妈,别闹了,我们仨是你最亲最亲的人,都是为你好,没人想害你,你怎么就不明白呢,这一年多,因为你身体不好,爸爸是尽量的让着你,连我和妹妹都经常看你的脸色行事,不想让你生气,因为生气会对你的身体不好,我们希望你做一些你喜欢做的事情,所以只要是你喜欢的,我们就会去帮你。你现在这样,对你自己不好,对妹妹不好,对爸爸也不公平”。几句话让我感觉完全是我无礼取闹。我也没好气的回了她一句:“那我这就给你爹去赔礼道歉?”“妈妈,没有人需要你的道歉,你的心情能平静下来,不生气,好好回你的房间去歇息,大家就没有事了。”我还能说什么呢。睡觉前去小女儿房间,心想对她说几句话让她安心睡觉,手也刚刚模了一下她的额头,她冷不防给我丢来一句:“不要touch me, I always on your side, but this time, I am not”.。我自找了个没趣,也只好秧秧的睡去了。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想着大女儿的话,发现自己真的老了,连孩子们都懂得的事情,我确糊涂着。第二天一大早,就想给大女儿说声对不起,可是我是从来不在孩子们面前说着种话的,于是,拿起手机给她发了个短讯,对于昨晚的事情说了一声对不起并谢谢她的安慰。现代通讯工具就是好,免了人与人之间许许多多的难堪.不到两分钟,就收到了大女儿的回复:“Just doing what I should and what I can, I hope you can talk to me if you need to. Try not to stress too much you know is not good for your health”。心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到底是大学生了,知书达理。 

孩子真的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还有很多很多让我回味无穷的事情,这些都会陪伴我以后的生活一直到老。有了这些,生活永远是阳光明媚的,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坎坷,有了这份爱,你都会平安度过。 

也希望我的故事能给在这次经济危机中损失不小的同学们带来一点启示。爱,是每一个人的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只要它没有受到损失,生活就会继续,永不乏味。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