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阁

月下岁月又一秋,怨恨时光不可留,层层山脉断碧水,悠悠魂魄醉红楼。
正文

网络时代, 远在天涯的人似近在咫尺,近在咫尺的人似远在天涯.

(2008-09-18 08:51:53) 下一个

我一直固执的认为,写信是一件令人多么愉快的事情, 而收信读信更是让人兴奋不已的一件事情. 可而今我不再期盼邮差的到来, 因为送来的信件除了帐单就是广告.也没有人再需要提笔写信, 就我那七十多岁的老爸也知道上网玩游戏和用视屏对话了.手书终将有一天成为民间剪纸一样的古老文化.所以我会把我所有的手书手迹保存起来, 说不定我的第几代传人就会是受益者.

网络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 人足不出户便能把获取信息的触觉延伸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艺术,传媒,文学, 商业, 信息, 教育, 等等,等等, 随着网络的普及已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网络时代, 让我们远在天涯的人近在咫尺, 电话既方便又省时, 过年过节, 给家里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亲朋好友去个电话, 同学朋友常常发个Email 保持联系. 还能通过视屏聊天说地, 虽然是远在天涯,让人感觉他们近在咫尺.

网络时代,也让近在咫尺的人似远在天涯. 与同事与客户之间交流通常是通过Email 的文字形式, 人与人之间的语言交流机会少了很多, 为了减少经费支出,很多会议也改成了电话会议, 人与人之间面对面沟通与交流机会又一次减少.同时妻子和丈夫, 父母与儿女在闲暇之时也忙与在网络上寻找各自的乐趣, 占用了好多交流与沟通的时光. 网络购物让人们再次失去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交流机会, 网络教学, 网络服务等等, 等等. 让人感觉近在咫尺的人似乎远在天涯.  真的很担心有一天政府会因为经费短缺将中学,大学改制, 采用网络教学或者部分时间采用网络教学.

网络时代,人们很忙碌却不充实, 让我们还是少上网,多与家人和孩子们在一起做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事情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