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河边

(2008-09-11 23:46:29) 下一个

我怀疑萨斯喀彻温河的这一段去年就根本没有完全封冻过,不过此刻我需要寻找的是一个强烈的春暖花开意象,自然不会在这些细节上过多纠缠。这么一来我就可以作如下描述:

 

河面上有一半已经冰消雪融,疾流打着旋呼啸而过,那种声音似乎和夏日不同,落入人耳中,带来的是一种警醒。两只大雁哀鸣着飞过,远处的冰面上有一个黑点在快速地移动。我抄起望远镜手忙脚乱地捕捉了半天,终于在黑点逃入树丛之前锁定调焦,看清楚那是一只熬过了一冬的红狐。它回头一望,我几乎看见了瘦骨嶙嶙脸上冷峻的大眼睛。

 

自始至终,我的脑子自动为这个画面配乐,却不知道那音乐的源头。后来我发了半天愣回忆,终于想出那是来自儿时一部电影:《狐狸的故事》。BTW,这好像也是唯一一部曾让我做小儿态的电影。

 

现在是让下一代来发现他们生命中感动的时候了,这句话说得真他妈老气横秋...

 

我收起望远镜回头检查两个正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子,故意在残冰剩雪上扭秧歌一般蹦跳,享受缓慢摔倒时释放的刺激快感...看起来哪里有一点像会感时怀伤的样子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