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萨斯卡通动物园

(2008-09-11 23:58:32) 下一个

儿子们在兴奋地手捧稻谷喂着小鹿——一派人与自然的和谐之气。他们的爸爸在一旁打量着小鹿的爸爸。好吧,准确地说是打量那头貌似小鹿爸爸的雄性白尾鹿,一边回忆打猎教材上一枪致命的位置——不和谐,一点都不和谐。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全家活动,参观萨斯卡通动物园。人当了爹就得陪儿子们做些很傻很天真的事。要不这个破园子如何入得了在昆明长大的我的法眼?在脑中闪忆一下昆明动物园,有什么珍禽猛兽我没见过?不比这儿把窝土拨鼠圈起来算一景点强?

 

话虽如此其实也还是有可取之处的,比方说那对孟加拉白虎,比方说象白尾鹿这样在本省猎户黑名单上挂了号的big game animal。可以让我这样的生手在近处仔细观察揣摩,酝酿杀心。最重要的是熟悉其体貌特征,免得在猎场上误杀许可之外的品种。

 

当然这些想法是不能让儿子们知道的。看看他们瞅小鹿那眼神,看看人家小鹿回望他们那样子,全都清澈地跟那什么似的,我难道不会惭愧地回忆起当初的童心?

 

于是我就回忆起了和弟弟把一缸金鱼一一捉拿归案,用铅笔刀明正典刑,或是在乌龟屁股里插根胶管吹气,欣赏其表演怒海浮沉的情景。 真是天真烂漫的日子

 

所以有的时候还是不回忆的好,毕竟铅弹和铅笔刀相比也算个不小的进步。

 

另一个让人想起昆明的地方是园中居然有不少孔雀。有的被随意地圈在铁网后,有的干脆就大模大样地在路上散步,时不时表演一下开屏,引得路人大叫beautiful,而我却只想绕到后面瞻仰其屁股。这种怪癖不得不追溯到儿时读过的那个蹩脚寓言,从一个侧面展示了糟糕的儿童读物对一个人的正常审美心理的摧残。

 

写到这儿终于发现在哪一日明媚的阳光中最不和谐的部分就是我自己,这一刻我不禁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